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拆装爱车的车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7:5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史歌

  在高速或者国道上汽车发生故障,该如何处理?想必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打救援电话,但是当所处环境不能够及时得到救援,那又该如何呢?记者为了能够让车主更好地享受有车生活,教您几招简单的处理爱车故障的小方法。

  前段时间张女士致电编辑部,向记者讲述了她过年回家,晚上在国道汽车轮胎爆了,打不通救援电话,又没有人能够帮忙的悲惨处境。河南中植特约服务站的郭景致站长向记者建议,当作为车主的您遇到这种情况时,先让车辆平衡地停在水平地面上,拉紧驻车制动器,同时把牢轮垫块塞住不需要拆卸的车轮。其次,用千斤顶在汽车轮圈附近的大梁处找一适当位置把汽车托住,但不需举起。

  用车轮扳手上的钩子拉靠近气门嘴一边的轮胎装饰罩,以便使它脱开(对于铝合金轮毂,使用卡在扳手上的专用工具)。

  用扳手拧松4个车轮螺栓(在拧螺栓的时候,要沿对角线一对一对拧,这样轮胎不会打滑)。

  再用千斤顶举起汽车,直到欲拆下的车轮离开地面几厘米。

  一一拧下车轮螺栓,然后用力将车轮取下。有时候因为车轮从未除去过,会比较紧,这个时候如果用力拔不下来,就可以在上面抹点润滑油,使得轮胎顺利卸下。

  车轮的安装顺序与上述相反。应注意在放下汽车后逐个拧紧车轮紧固螺栓。一有可能,要尽快换下备胎,装上修理好的原车轮。

  来源: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