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暖花开“坐骑”换装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7:5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解元利

  阳春三月,正是给爱车换装扮之时。记者在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市场采访时注意到,随着天气转暖,适合春夏季使用的新款汽车坐垫、座套都已批量上市,很多车主也已开始为爱车脱下厚重的“冬装”,忙着挑选赏心悦目的“春装”。

  春夏新品缤纷亮相

  这段时间,最高气温一度蹿到20多摄氏度,享用了一冬的毛绒坐垫,此时成为累赘……

  3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北环的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市场,发现各种材质的凉垫及各种夏季车用座套,均已被摆放在各个汽车用品店内位置最醒目的货架上。“今年春夏最新款的珠织、亚麻坐垫以及春夏座套都已上市,货品刚到店就吸引了不少车主选购。”一家销售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今年天气转暖早,汽车凉垫一上市就卖得不错,一天出二三十套没问题。

  选购产品需注意啥

  那么,今年春夏季使用的坐垫都有哪些新品,在选购时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了解。

  目前市场上凉垫的材质依然以亚麻、冰丝等材质为主,亚麻凉垫因其吸湿散热快、防静电、光泽自然、体感舒适、价格适中的特点已经成为许多私家车主的首选;冰丝凉垫,其使用感觉同亚麻凉垫很相似,只是手感更加柔软,颜色也非常雅致,可供选择的款式也很多。某销售店的张经理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坐垫材质上跟往年没有太大变化,但款式上更加新颖别致,镶嵌着代表‘平安瑞祥’的玉石珠的坐垫,最受车主们喜爱”。

  “今年座套的设计都以展现鼠年、奥运为主,在花色上更突出简洁、雅致的风格。”以经营座套为主的某销售店的李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店里像迪士尼座套,其花色均以可爱的老鼠造型为主,深受年轻女性车主青睐。

  对于车主而言,如果你想花不多的钱给爱车换上套超值的清爽“装束”,可以到大型汽配市场购买,那里商户相对比较集中,样式和花色比较齐全,价格也相对便宜。

  来源: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