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需应变游刃有余 从股市看雅阁3.5变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4:26  新浪汽车

  007年恢宏的大牛市造就了不少散户新手,我也算其中之一了。回想当时加入股市的想法也很简单,看到周边的朋友都在股海中劈旌斩浪,纷纷都赚钱了,我也耐不住寂寞,于是2007年“5.30”后我正式成为一名股民了。2007年总体感受是没有赚到多少钱,最早是以短线方式介入,做了几波小浪之后发现经验不足使得我赶不上行情的节拍和步调,后来工作也忙,索性做起长线,放在里面就不要管他了,半年下来收获没有多少但总算没有搭上学费。

  无奈天有不测风云,从07年10月开始,股市一路下泄,好容易积攒的一点点收益瞬间就挥发了,早听高手说卖出立场一定要果断,高抛低吸,落袋为安。可是一方面是工作确实太忙,更重要的是自己亏这么多割肉,心有不安,最后当然是越套越深。慢慢地,我逐渐意识到在目前大盘弱势调整的格局下,我应该随需应变,因势利导,特别是在目前大盘整理的格局里,我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板块轮动,平时注意收集这些板块的行业龙头,同时掌握短线操作的具体手法。一个月下来,虽然大盘也下跌了近300多个点,但我的收益还不错,我觉得这些都是随需而变化的成果。

  最近特别关注汽车股,爱屋及乌也抽空关注了一下汽车,也研究了不少市场上销售排名前列的车型,把我这一年炒股经验总结下来,发现我随需应变的感受特别像一款车——本田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3.5 升V6版,同时,全新的3.5升V6发动机还采用了本田最先进的VCM可变气缸管理技术。这项神奇的技术能够在3缸、4缸和全6缸工作模式间自动切换。在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等任何需要大功率输出的情况下,全部6个气缸投入工作。这就好像影响股市重要政策执行,或者股市重大利好公布,股市高开高走,在做好充分准备和判断的前提下,我会毫不犹豫地全仓进入,全速驰骋,最大限度获取收益。实战中,当日排行榜第一板中,如果有5只以上的股票涨停,则市场是处于超级强势,大盘背景优良。此时短线操作可选择目标坚决展开。

  在中速巡航及下坡行驶等低发动机负荷工况下,系统仅运转一个气缸组,即3个气缸,这就好像现在弱势调整格局下的操盘策略,尽可能避免无法把握的潜在风险,一定要保住成本,主要选择的股票攻击力消失,无论是否下跌,都必须坚决离场。在实战中,股价处于高位,后市下跌空间大,获利机会已消失,即必须止损。若股价尚在循环周期低位和上升通道之中,则应在支撑位处补仓待变。如股价是在下降通道中运动,下方无重要技术支撑时则严禁补仓,而只能果断斩仓止损。

  在中等加速、高速巡航和缓坡行驶时,发动机将会用4个气缸来运转,这就好像大跌之后的放量反弹,相信大多少股民不会错过这样的获利机会,实战可于放量当日买进1/3至1/2仓位,待股价冲高回落既可获利出局。我想本田新雅阁能在3、4、6缸之间游刃有余的智能切换,最终的目标就是为用户提供一种能将动力、能效完美结合达到极致的体验,这种技术应用到股票中,我觉得就是将盈利和规避风险两者有机的结合,我想这应该是我们这些小股民需要学会的东西。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