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情报》2008年第3期--雪无情 人有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4:11  轿车情报
《轿车情报》2008年第3期--雪无情人有情(图)

图为《轿车情报》杂志2008年3月刊杂志封面

  2008年的春节,对于不少南方人来说,可谓悲喜交加。在举国欢庆新年到来的时候,一场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让相当一部分人忍饥受冻,还有很多人无法与家人团聚。这场雪灾给人民财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也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各大汽车企业也都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第一时间都纷纷伸出了援手: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以及5辆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用于抢险;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则捐助了价值近40万元的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广汽集团为滞留广州的旅客捐赠救灾款及食品、御寒衣物等总价值110万元的支票及物资;米其林中国向贵州安徽捐赠20万元……

  这一笔笔款项对于抗击冰雪和重建家园都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但冷静下来分析一下,寒冷的北方滴雪不见,而原本应该温暖的南方却冰冻三尺,如此反常的气候现象难道就不与全球气候变暖的结果有关联吗?大家似乎对“环保主义者”每天高呼“还地球一片蓝天”似乎已经有些麻木了,但这样的自然灾害发生了,就不能引起大家的反思吗?好在全球的汽车企业大多已经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和社会责任,对于节能和减排技术的研发也加大了力度和速度,对于未来在这方面的发展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战略部署。而政府部门也在法规要求上更加严格与苛刻,这也是对企业的一种督促。但我认为,最根本的因素来源于人们对于环保节能的普遍意识问题,只要整体意识与素质的提高,才能真正起到促进作用。所以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

  本刊传统的 “2008中国汽车工业杰出成就奖”评选活动已于近期完成,除了评选出各个级别车型中在购买价值和综合性能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奖项外,对于中国整个汽车工业也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总结,涉及到风云(参数配置 图库)企业、品牌影响力、先进技术、安全贡献、环保贡献、出口创汇等多个方面,使评选的价值更高,影响力更广。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