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情报》2008年第2期--难以忽视的真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4:08  轿车情报
《轿车情报》2008年第2期--难以忽视的真相(图)

图为《轿车情报》杂志2008年2月刊杂志封面

  这段时间我对各种各样的灾难片有了一种痴迷,除了深切感受到人在自然灾害面前的渺小,更多的是为那些由于人类自身的原因引发的本可以避免的灾难而感到遗憾。人类目前看似惬意的生活习惯已经是在逐步毁灭我们自己的家园,我们的后代将为此付出更加惨痛的代价。

  这些影片中有一部纪录片《An Inconvenient Truth》(难以忽视的真相)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该片只有两大主角:一个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另一个便是前任美国副总统阿尔•戈尔。作为一部纪录片,该阵容虽不算庞大,但却史无前例。作为一名资深的环保主义者,戈尔先生在本片中以一个具有思考深度和令人注目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大量有关全球变暖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危害已经是无可争辩的事实。戈尔先生完全脱离了政治性演讲的外壳,充分地展示了他的个人魅力,以一种幽默而又客观的态度给观众们罗列了种种事实,让他们自己去得出结论,由此构成了一部具有强烈震撼力的纪录片。

  看过这部影片的人们大多会产生一种悲观绝望的情绪,但同时也期望它能唤起人们保护地球的决心和动力。这些年地球变暖的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以前几百年的速度,其主要原因就是温室气体的排放,而汽车尾气排放已成为罪魁祸首。能源的紧缺需要我们开发更加节能的车型,而降低排放甚至零排放才是能长久保护我们生存环境的根本。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让地球在太空中依然呈现那美丽的蓝色。

  我们也要感谢那些通过电影和纪录片来警示人类的导演们,影片已经不再是纯粹的娱乐工具,它们带来视觉震撼的同时,让人们的心灵也感受到震撼,也只有这样,才能唤起更多人群的社会责任感。关爱自身健康、爱护濒危动物、保护自然环境等一系列宣传主题最终都是归结到让地球这个多物种生存的家园得到保护,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贡献出一份努力。

  当大家拿到这期杂志的时候,也许您正在与家人共同欢度新春佳节,在此谨代表整个编辑部对于您们多年来给予我们的爱护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并祝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