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前沿 奥迪虚拟设计新科技等8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10  轿车情报
设计前沿奥迪虚拟设计新科技等8条

  奥迪虚拟设计新科技

  奥迪公司在汽车设计开发过程中,率先引入了一种数字影像技术来对车型的设计和数据进行分析,该项技术可以通过VR影像技术详尽地展现车辆的设计细节,供工程师对车辆进行分析,与过去的成像技术相比,新技术能够实现小到车辆细节的高分辨率和无缝的图像连接,从而提高了设计校验和数据监控的便利性。

ROADSTER
YES! ROADSTER

  YES!我是ROADSTER!

  今年的芝加哥车展上,德国Funke&WillAG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YES!ROADSTER的小跑车,全铝合金的封闭式车身结构,一方面减轻了自重,又对乘员提供了良好的保护。3.2LV6发动机提供165kW的最大功率,6档手动变速器或选配的5档自动变速器传递动力至后轮驱动车辆前进,双座的内饰采用了镀铬和皮革装饰,四活塞卡钳制动系统让速度时刻都在掌控之中。

马自达流雅(上)与先驱(下)
马自达流雅(上)与先驱(下)

  马自达获得巴黎国际汽车节设计大奖

  在第23届巴黎国际汽车节(23rd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上,马自达获得了代表汽车设计荣誉的设计大奖,这是马自达公司在汽车设计领域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在2006年,马自达曾凭借概念车Senku获得了巴黎汽车节“最美概念设计奖(Most Beauttful Design Concept)”,而2007年,马自达的Ryuga概念车也曾荣获路易威登概念设计大奖。马自达公司设计部总经理Laurensvanden Acker先生在庆典仪式上接过奖杯。同时,奔驰凭借其DIESOTTO发动机技术获得了环境设计大奖。

法拉利F250
法拉利F250

  设计师IdriesNoah谈自己设计的法拉利F250

  近日,设计师IdriesNoah设计了一款法拉利F250的草图,被问及这款车的设计想法时,他说:“我所设想的这款车,是优雅的,简单的,又充满了动感的,能够延续法拉利的传统又能代表法拉利现在的车型。中置后驱的布局让我能够设计出一个充满动感的外形,低矮的、突出的前部和结实的尾部看起来很有进攻性。”

  “起初,我是把它作为Dino概念车来设计的,但是后来我发现,这个名字并不符合我的设计方向。所以,我把这款车命名为法拉利F250,我想这才是适合它的名字”Idries Noah说,“250源自法拉利的经典车型250GT0,并且,作为一部小型跑车,可以使用生物燃料的2.5LV6发动机也是我所想要的。”

很酷的婴儿车
很酷的婴儿车

    婴儿车也拉风

  从小就拉风的Roddler婴儿车 KidKustoms公司是——家制造婴儿用品的公司,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他们只针对那些荷包鼓鼓,收入坚挺的成功人士。这款名为Rodd1er的婴儿车就是为了让那些人在带自己孩子散步的时候更加拉风而设计的,该车设计师Jamie Cob]entz,Jason Albert和JoeIacono把现代汽车的设计融合进了这部婴儿车里,让它看起来好似马力强劲,同时完美的造型也能让婴儿体验到最舒适的座椅和最新奇的刺激。

安联球场门口的TT雕像
安联球场门口的TT雕像

  奥迪TT雕塑亮相慕尼黑安联球场

  在赢得了柏林、北京和香港人们的欢呼之后,一座特大型的奥迪TT模型又将在慕尼黑安联球场引起人群的骚动。这座重约10吨, 近10米长的雕塑在安联球场前要展示5周时间,到三月中旬之前,来安联球场看球的球迷都将能够看到这座巨大的TT。此前,这座雕塑曾在德国柏林的勃兰登堡门前首次亮相,并随后运达北京和香港展示。

现代HED-5
现代HED-5

  现代HED-5概念车

  现代汽车要在2008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一款名为H印一5的概念车,HED一5概念车是一款拥有6个座位的MPV,外型设计融合了近期风行的Cross0ver风格。现代与Recaro、Bayer、LG等企业合作开发了新型车体材料和制造工艺,以减少对环境污染,并降低油耗。虽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现代公司表示,HED-4的动力系统会采用非常接近量产的“ECO—Dynamic”动力系统,在兼顾驾驶乐趣的情况下,降低多达29%的CO2排放量。

  宾尼法利纳研究“分布式布置”概念车

  意大利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公司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一款叫做Sintesi(或称Synthesis)的概念车。宾尼法利纳公司和努威拉(Nuvera)燃料电池公司合作,试图在通常的车辆上配置燃料电池。Sintesi是一辆4门4座轿车,长约4700mm,宾尼法利纳公司把电动机布置在每个车轮上,而燃料电池组则位于车架的接近车轮处。这种分布式布置可以得到最佳的重量分布和更多的可用空间,而且风阻系数更小。宾尼法利纳公司预计,这种“分布式布置”的车辆将在2015年进入市场。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