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客今年计划销售3万辆 新天籁最快7月份到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08  金羊网-新快报

  ●2.0L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12日上市 ●售价16.78万元起 ●今年计划销售3万辆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3月12日,东风日产逍客(QASHQAI)上市。首批推出了六款2.0L车型,售价范围为16.78万元至21.98万元。其中主打车型可能为2.0S两驱运动型,售价18.08万元。逍客是东风日产今年4款新车中的首发车型,并且主打“融合两厢轿车、三厢轿车和SUV”的跨界风格,业界对逍客的关注度和期望值都非常高。

  每家店平均只卖100辆/年

  除了在造型设计理念上的“Crossover”(跨界)卖点外,逍客其实最大的卖点在于2.0升排量的MR20DE引擎和新一代XTRONIC CVT 变速箱。

  当日,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披露,逍客每月的销售目标为3000辆。2008年全年目标为3万辆。若分配到全国300家4S店中,平均每家店一年只能拿到100辆的实际交车。也就是说,在剩余的10个月时间里,平均每家店每个月只需卖10辆车。由此可见,对实力强大的东风日产经销商来说,卖逍客当易如反掌。

  按照东风日产官方说法,截至上市之前,短短两个多月便收到有效订单6000多份,意向订单更是超过10000辆。若按照如此趋势,逍客货源不足铁定将是板上钉钉。

  今年计划贡献率仅8.70%

  为何东风日产逍客市场战略要如此保守?

  在今年东风日产计划目标34.5万辆的这张大单上,逍客今年的销量计划贡献率仅仅只有8.70%。和本报记者最早掌握的4000辆/月的计划相比,这次披露出来的逍客比预期销量少了10000辆。

  本报记者从东风日产高层处获悉:逍客在欧洲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部分进口零部件在全球市场上紧缺,逍客的产能不可避免也将受到影响。此外,逍客的2.0L和1.6L发动机和东风日产现有车型通用,发动机等部分国产零部件产能的压力也是逍客产能受限的重要原因。

  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最快7月份“到岗”

  事实上,除逍客之外,新天籁才是东风日产最最重要的棋子。目前,东风日产几乎导入了各细分市场车型,若算上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纯越野性新一代X-Trail,东风日产产品线将非常完备。值得关注的是:在塑造高端形象方面的中高级车市场上,新天籁如何一改现款天籁的日渐衰微,则成为其今年最大的考验。

  权威人士透露:东风日产将在7月份推出全新一代天籁,该车型以Intima概念车为原型,设计风格延续了“优雅”路线,新车很可能将继续沿用现在的2.0、2.3和3.5升V6发动机,只是在动力上略有增加。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