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款新车同日上市 凸显厂商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07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林燕 何昉堃

  本报讯 昨天3月18日,一个原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日子,但因为有四款重量级车型不约而同地选在这一天上市,这个日子在国内汽车史上,就变得有点别有意味了。

  08款凯迪拉克CTS、新雅阁3.5L、比亚迪F6途锐W12,每一款都是让人无法忽视的新车。四款身世全然不同的新车,为什么要挤在同一天里出生?同一天出生的它们,将给车市带来什么影响?我们寻找着其中的答案。

  豪华车阵营来了两位劲敌

  上月底,凯迪拉克CTS在杭降价3万~10万元清库,目的就是迎接昨天要上市的08款凯迪拉克CTS。上海通用汽车以全进口形式引入的08凯迪拉克CTS,有着引领时尚的运动外观,高效精准的动力操控、前沿领先的科技配备和可靠的安全系统。新车共有四款车型,包括2.8L舒适版、2.8L豪华版、3.6L运动版和3.6L旗舰版,计划于第二季度开始销售。目前,浙江米卡迪已经开始接受新车预订。

  “豪华运动轿车细分市场每年增长超过50%,已成为国内潜力巨大的市场。”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作为划时代的重要车型,全新凯迪拉克CTS将引发消费者对豪华运动轿车市场新一轮的关注与激情,也将提升该品牌在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力。

  同样属于豪华车阵营的大众途锐W12也在昨天上市。去年,其豪华SUV增长60%。这或许也是大众途锐W12急于进入中国的原因。据了解,大众途锐W12是唯一配备了6.0升12缸发动机的顶级豪华SUV,0~100km/h加速仅需5.9秒。本月,其首批100辆新车已进入了国内市场。

  尽管08款CTS和大众途锐W12并不属于同一细分市场,但豪华车阵营中同时出现两位劲敌,相信,这一市场有好戏要看了。

  中高级车市烽火对决

  中高级车市是近年来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特别是在富裕的浙江。几款明星车的销量始终咬得很紧,像1月6日上市的广本第八代雅阁,2月份,仅凭2.4L两款车型就达到了全国月销量7000辆的佳绩,在同级别市场位居第三。2月下旬开始,随着产能的快速提升,新雅阁的日销量已连续突破1000辆。

  而昨天上市的新雅阁3.5L车型,将进军中级车市的高端市场,作为其向上的延伸产品,无疑将助推新雅阁在国内的销量进一步提升。

  自主品牌比亚迪将首款中级车型F6选在昨天上市,也是深有含义,表明比亚迪在F3取得较好销量后有了冲击中高级车市的魄力和决心。据介绍,豪华名车才拥有的顶级配置,F6一应俱全,但它的预售价格只需10.98万~15.98万元,与目前中高级车普遍高于15万元形成鲜明对比。它的出现,可以使更多的消费者提早圆上中级车美梦。

  四款新车同日上市,国内第一次

  3月春天,万花竞艳。08款凯迪拉克新CTS、比亚迪F6、雅阁3.5 V6、大众途锐W12四款新车,竟不约而同地选在昨天举行新车发布仪式,这在国内汽车史上,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由于企业内部产品规划、销售渠道建设、人员培训等等因素,2007年之前,还很少有2家企业的新车上市会在时间上“撞车”。但从去年开始,新车“撞车事件”开始时有发生。这其中,有的是竞争对手,故意挑衅,也有的确实是赶上了合适的日子,顾不上可能影响宣传效果的后果。

  业内人士表示,四款新车同时上市,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但也存在着必然原因。据分析,首先是汽车厂商都对自己的车型充满自信,不像以前担心“撞车”影响新车关注度。其次,国内汽车市场快速发展,新车型越来越多,3月份,新的大嘴乐骋、JEEP牧马人、新爱丽舍等共有12款新车上市,不到三天就有一款新车面世。而企业都喜欢选择吉日举办新车发布会,一旦有好日子,多款车型扎堆上市这样的趣事也就在所难免了。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