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车行业聚焦“两会” 黄海呼吁BRT国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7:54  解放日报

  

  近日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提交一份题为《推进BRT客车国产化 促进中国交通的和谐发展》的提案,呼吁政府加大对国内BRT客车生产行业的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并早日出台国家标准,以切实推进BRT客车的国产化进程。

  李进巅提出,全国公交现代化热潮让BRT客车生产厂家看到了无限商机。然而,目前国内大多数生产商都采取与欧美客车巨头合作方式,来达到BRT系统对所用客车载客量、动力性能、车辆稳定性等方面的高技术要求,处于CKD进口散件组装甚至整车引进的阶段。此外,BRT客车国家标准的缺失,让一些用普通低栏技术套用BRT概念的生产商有了可乘之机。散件组装带来的高成本和客车产品水平的参差不齐,都将阻碍BRT在国内的普及和推广。

  李进巅表示,解决生产商自主研发能力先天不足的问题,除了企业自身努力之外,政府也应该出台相应的政策,给与企业有力扶持,并加大对整个BRT客车制造行业的规范整治力度。(刘冰)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