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代雅阁3.5L简介:科技领秀 引领V6技术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8:04  新浪汽车
第八代雅阁3.5L简介:科技领秀引领V6技术潮流

第八代雅阁3.5L轿车

  秉承“Powerful & Advanced”的设计理念,第八代雅阁主力2.4L轿车已成功展现“激越力量和前瞻科技”的完美融合。作为“史上最强雅阁”,第八代雅阁在空间设计、安全性、底盘设计以及环保节能等诸多方面超越了历代的水平,最新推出的第八代雅阁3.5L轿车,更是引领V6技术潮流,揭开了雅阁家族发展史的新一页。

  科技领秀,引领V6技术潮流

  如果说先行推出的第八代雅阁2.4L轿车是兼顾“空间与细节”、“形式与功能”、“操控与舒适”的典范,那么全新第八代雅阁3.5L轿车则进一步展现“能量与效率”的高度平衡,真正实现了随需应变。

  第八代雅阁3.5L轿车所配备的全新3.5升VCM-V6 i-VTEC发动机,是迄今为止雅阁所搭载的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输出功率达200kw/6200rpm(280匹马力),最大扭矩336Nm/5000rpm。同时,其环保性能更达到了业内最优异水平,这款3.5L雅阁轿车的油耗远低于同级别产品,90km/h等速油耗仅为6.8L,真正实现了能量与效率的完美平衡。

  优异的油耗表现得益于采用了全球领先的VCM可变气缸管理技术。VCM系统能够随着行车的实际需要,控制发动机在3缸、4缸和全6缸三种工作模式之间自动切换。在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等任何需要大功率输出的情况下,全部6个气缸投入工作;在中等加速、高速巡航和缓坡行驶时,发动机将会用4个气缸来运转;在中速巡航和低发动机负荷工况下,系统仅运转3个气缸,达到最低能耗。换言之,这台3.5L发动机并不是一台纯粹的大排量发动机,它可以理解为懂得在适当的时候“变身”成更高效、节能的小排量发动机,随需应变,这正是其高效节能的秘密所在。得益于精密的控制系统和完善的机械设计,VCM系统在不同的气缸数之间切换时,驾驶者是完全感觉不到的,只有仪表上的“ECO”指示灯会显示目前发动机的工作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