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两厢车剑指中国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42  新浪汽车

  两厢车,一度因为灵巧有余气派不足而遭遇中国市场冷眼。如今,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观念的日趋成熟和理智,两厢车市场即将“春意盎然”已成定势,CROSS POLO穿越秀、马2、欧风等众多两厢车的灵动登场……尤其是新年伊始,东风标致307两厢的上市,更是吹响了中级车发力两厢车市场的号角,原汁原味的欧陆造型,智能、安全领先的配置,将中国两厢车装备水平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高度。随着各厂商两厢车的推出,不难看出,国内两厢车在经过多年不得志的煎熬之后,势必随着消费多元化的趋势,成为国内中级车市场上快速发展的生力军。

  以前国内消费者喜爱“大”车。宽大的车身、大气的外型似乎是不可缺少的。尽管多数人了解,在欧洲市场中两厢车是家轿主力,但在国内市场两厢车仍难大行其道,而生产企业在引进车型时也会有所顾忌。广州本田、上海通用都是采用先推三厢产品打响品牌后,才推两厢车型参与竞争,其中的原因恐怕也是担心市场的接受能力。随着人们购车意向从追求“派头”到注重实际需求的理性回归,随着POLO、雨燕、飞度、206的走俏,再到骐达、福克斯两厢的成功,两厢车经历了漫长的市场培育期,开始逐渐受到时尚个性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主打高端中级车市场的东风标致307两厢的上市,更是明确了这样一个信号:国内两厢车市场到了加速前进阶段,并做好跻身车市主流消费车型行列的准备。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意识到,两厢车并不是去掉尾巴的三厢车那么简单,是经过独立设计的全新车型。两厢车也可以“出位”。

  根据调查显示,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群体有日益年轻化的趋势,时尚与实用是这群年轻理性的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因此,他们对两厢车的接受程度较高。与此同时,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影响到他们对汽车性能和内在价值的更高要求。近两年来,中级两厢车所取得的市场认可足以对这一趋势加以证明,而两厢车所走的品质化路线也顺应了这一市场变化。例如最新推出的东风标致307两厢车,不仅外形时尚优雅,在智能化、安全性等方面也向中高端车型靠拢,精准锁定高品质的时尚两厢车这一细分市场,成为目前国内两厢车型的领航者。正如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所说:推出两厢车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与国内车厂走同质化竞争的道路,降价是不能创造出差异化优势的,只有走产品差异化、细分市场的路线才能找出自己的发展方向。可以预测,在产品细分这个大趋势下,高端两厢车的发展前景将中长期看好,成为市场的新热点。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