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两厢 优雅于身活力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40  文汇报

东风标致307两厢

  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的问世将是震撼中国两厢车市场的巅峰之作。东风标致307两厢,它的静与动,都是美的象征,是品位的代言,是情感的表达,是与驾乘者心灵的对话。

  外形演绎浪漫气质

  外形上看,两厢307继续将法国人的浪漫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前脸融入了法国标致家族最新美学设计元素,采用三厢版的大嘴造型,优雅高贵不乏威武之风。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以4条平行镀铬装饰条,大尺寸立狮标志极富视觉冲击力。

  东风标致307两厢使用了三厢版的大嘴造型,狭长而锐利的前车灯、粗壮的防擦条、宝石形的雾灯以及镀铬的狮标,构成了饱满而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前脸。前保险杠底部的扰流组件和车头中部的同色防擦条也让车头更富层次感。车门四周有橡胶密封条,手触感觉比较厚实,与车门紧密贴合时能够起到很好的密封隔音作用。

  人性化展现到极至

  内饰方面,两厢标致307有深色和浅色两种风格。仪表台使用了深色风格的设计,两大两小四圈带镀铬装饰和带驾驶员信息显示的仪表盘,确保了很好的识别性,大灯高度调节位于方向盘左侧,用料感觉相对比较精细。方向盘左右两侧的控制杆为塑料材质,无论是看、触都能感觉到这部分材料的工艺质量很好。中控台的各按键、旋钮在使用中各项调节功能均能准确到位,但音响控制面板按键过于小巧,不太利于操作。

  做工方面,车身钣金及喷漆质量都属上乘。除车身有一些胶条并不是很平滑外,大灯部分与保险杠、翼子板、发动机盖、水箱框架等周围的接缝非常匀称,内饰做工亦令人无法挑剔。空间方面,标致307两厢的长宽高分别为4212mm、1762mm、1531mm,轴距为2608mm。这个“三围”对于同一级别车型来说,并不全部占优,但一位身高1.8米的试车手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均不感到局促。1.7米的试车手坐上去,还剩出了一大截空间。而坐在驾驶室内,感觉前挡风玻璃很大,有很好的视野。

  动力:2.0L明显优于1.6L

  一辆车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有一个怎样的“心脏”,发动机就是她的心脏。两厢307沿用了三厢车型的发动机配置,即1.6L和2.0L两种排量。

  这两款发动机都是PSA集团的主力发动机,继续沿用这两款发动机并不意味着落后。1.6L发动机为PSA集团开发的TU5JP4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布置、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材质则为铝合金缸盖和铸铁缸体。这款发动机能发出78kw/5750rpm的最大功率和142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动力性能虽然并不突出但也并不具有明显的劣势。2.0L两厢307使用了新307三厢车型上使用的PSA集团目前最新的EW10A2.0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新增的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是最大的亮点。

  在试驾过程中、试驾者感觉2.0L的车在转速达到3500转后,推背感明显,超车时想要的动力和速度似乎随叫随到。1.6L手动挡的车型,感觉动力比2.0L差了一大截。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