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汽车保险下蛋 保险代理商近期频推增值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09  华龙网-重庆晨报

  去年8月,保监会一声命下,全国所有的汽车保险业务全部统一条款,统一折扣,原本为了拓展市场黑招白招施尽浑身解数的各大汽车保险公司一下被全部缴械,只能全身心用服务做市场。

  但最近记者发现,虽然各大保险公司被收回了折扣政策,但很多汽车保险代理机构为了抢夺客源,却纷纷将其保险的代理返点和利润拿来以各种方式回馈给车主。如果用心淘,精明的车主可以通过汽车保险淘出一大堆增值服务。当然,不同保险代理点推出的增值服务也各有不同,消费者一定要贴切自己的实际需求,这才称得上淘宝世界的淘金高手。

  淘宝指南:汽车4S店

  优点:有较强的维修服务能力和信誉,能全程陪同理赔,车主不用垫款,甚是方便。

  缺点:回馈给车主的优惠绝大部分都是维修费用,目的为吸引客户再消费。

  淘宝地图:

  中汽西南旗下的丰源保险代理公司

  近期推出的保险服务:续保客户可享受一年免费代办证照年审,代缴养路费、路桥费、车船使用费等,专人代理索赔,无需垫款。与韩亚汽车推出购保险送保养活动;与星顺汽车、中豪汽车、凯旋汽车、本色汽车等推出购保险送维修工时费活动。

  “车无忧”雪屿汽车俱乐部

  近期推出的保险服务:购买保险在享受一定折扣优惠后,可免费加入“车无忧”俱乐部,享受免费急救,紧急送油,维修工时费8折,保险事故专人协同理赔等服务。

  淘宝指南:汽车美容店

  优点:回馈客户的服务和产品优惠较大,如洗车、打蜡等普遍都十分实用。

  缺点:虽然部分汽车美容店同时也兼有汽车快修,甚至汽车维修服务,但由于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消费者一定要仔细鉴别。

  淘宝地图:

  凯萨朗汽车

  近期推出的保险服务:购买保险客户可免费赠送价值1980元的汽车全年封釉,或50次的全年免费洗车卡,如果投保费用达到4000元,还可赠送4次汽车内饰清洁。同时所有投保客户还可享受代办年审,代缴费用,全程代办理赔,以及5000元单车事故的快速理赔服务等。

  淘宝指南:汽车俱乐部:

  优点:普遍直接给车主优惠折扣,非常实在。

  缺点:无维修实体,在车主出现事故需要理赔时,基本只能派人协助理赔。

  淘宝地图:

  莱卡汽车俱乐部

  近期推出的保险服务:团购价享受多家保险公司的汽车保险。

  淘宝指南:物业管理公司

  优点:家门口的服务,办理非常方便快捷。

  缺点:只能某小区特定人群享受。无维修实体,在车主出现事故需要理赔时,基本只能派人协助理赔。

  淘宝地图:

  龙湖物业管理公司

  近期推出的保险服务:龙湖业主可以团购价格购买保险,同时赠送1个月的免费洗车服务,事故时物管可协助理赔。

  记者 符蓉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