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款国产高端豪华车该如何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7:44  网上车市

S40\A4\宝马3\奔驰C 国产高端豪华车选择谁(图)


    上周国产奔驰C级轿车正式宣布上市,它的到来终于另国产豪华车阵营出现了4分天下的局面。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已经实现了国产的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沃尔沃S40、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奔驰C级之间,可能也会进行一番仔细的比对。但是各个车系的价格往往有所不同,为此记者挑选了4款售价在34-38万元的车型,希望通过横向的对比能够对计划购车的您有所帮助。
    
    一.基本尺寸参数:

S40\A4\宝马3\奔驰C 国产高端豪华车选择谁(图)

    外观方面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车身长度最小而其他三款车型在长度上都超过了4.5米,车辆的宽度则是宝马3系最宽大,所以整体上看宝马3系的造型更加扁平也更有跑车味道。而奔驰C2(参数配置 图库)00K优雅型则有着和奔驰S级一样的“立式车标”,这一点也会使它看上去更具高雅的气质。宝马3系和奔驰C的轴距都达到了2.76米,而再加上更大的车身外形所以这两款车型在内部纵向空间上要更加优于前面两款车型。
    
    二.技术参数对比:

S40\A4\宝马3\奔驰C 国产高端豪华车选择谁(图)

    这4款车型的发动机排量跨度较大从最小的1.8升到2.5升,从技术层面上考虑4款发动机都具有可变气门正时功能,所以相比之下通过汽油直喷、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技术的辅助,各款发动机的功率也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其中最为抢眼的莫过于奔驰1.8升机械增压发动机了,仅仅凭借1.8升的汽缸容积就拥有135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输出也比较令人满意。而沃尔沃的直列5缸发动机同样通过增压技术实现了功率和扭矩的提升,该发动机最为明显的优势就是在较低的转速下就能实现最大的扭矩输出。另外奥迪A4和沃尔沃S40都是前驱设计;宝马3系和奔驰C级则是后驱设计,对于驾驶感觉要求较高的消费者来说前驱和后驱的车辆在驾驶上是有着明显区别的。
    
    三.安全配置对比

S40\A4\宝马3\奔驰C 国产高端豪华车选择谁(图)


    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年轻白领,选车的首要标准一定离不开周到的安全措施。在主动安全性能方面三款车型所能提供的电子系统都比较细致,一般消费者所注意的ABS、ESP功能都在4款车型各自的系统中有所体现,其中奔驰的PRO-SAFE更是整合了全车的诸多系统让车主在危急时刻更加安全。被动安全方面,前排双气囊、侧面气囊、气帘都是4款车型的标准配置,在这样的基础上您可能也会选择安全配置更加全面的那一款。
    
    四.舒适便捷性装备对比

S40\A4\宝马3\奔驰C 国产高端豪华车选择谁(图)

    为了让驾驶变得更轻松让旅程变得更惬意,高端轿车一般都会具备较为全面的舒适娱乐设施。在全部为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之外,奥迪A4和沃尔沃S4都能够提供电动调节的腰部支撑,但是后两款车型则把该项简化为了手动形式。奥迪A4的方向盘换档功能则特别照顾了那些偏爱驾驶乐趣的车主,让驾驶员拥有像F1车手一样的换档乐趣,这也是在4款车型中独有的。此外4款车型均把一触式防夹车窗、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后排出风口和6碟CD机作为了标准配备,进一步丰富了整车的功能性和娱乐性。
    
    也许上面4款车型的差价对于它的潜在车主来说并不显得那样重要,因此如果您是一位对于品牌形象要求更高的车主,那么国产奔驰C200K优雅型应该是您不错的选择;对于那些想要更多的获得驾驶乐趣的车主来说,宝马的品牌形象同样够高而且有有着“开宝马”的口碑;奥迪A4是一款国产了多年的车型,该车辨识度普遍很高外观和性能上既兼顾了大气也兼顾了高性能;而沃尔沃S40则是一款相当内敛的高端轿车,比较适合那些希望获得豪华享受又希望低调的车主。(编辑 李晓磊)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