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萨博合作开发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7:44  北京晨报

  瑞典政府14日宣布,瑞典国家能源局和瑞典最大的电力企业瓦滕法尔集团将与瑞典两大轿车制造公司沃尔沃和萨博合作开发充电式混合动力车。

  据介绍,这个项目的总投资额为6200万瑞典克朗(约合1016万美元),目标是两年后开发出能通过普通插座充电的混合动力车。根据分工,瑞典国家能源局将负责研发这种汽车的电池技术,瓦滕法尔集团负责研发给这种车充电的基础设施,沃尔沃和萨博两公司将负责整车研发工作。

  美国汽车股普跌

  在摩根士丹利公司下调了对2008年美国汽车销量的预测后,美国汽车股出现普跌,其中通用汽车公司股价一度暴跌9%。

   据报道,摩根士丹利公司把之前对通用汽车今年股票收益情况的预测从盈利调为亏损,并加大了对福特汽车今年亏损幅度的预期。受此影响,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股价13日均大幅回落,分别跌至近两年最低和16年来最低。

  由于美国汽车业面临油价高企、消费者信心下滑以及信贷市场紧缩等压力,摩根士丹利公司预计,2008年美国汽车销量将从此前其预计的1590万辆降至1540万辆,低于分析人士1550万辆的预期值。但该公司预测2009年美国汽车销量将回升至1580万辆。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