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Lavida设计图曝光 将亮像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16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Lavida设计图

    Lavida,拉丁词汇,意大利语,意思是“生活”、“生命”。

  对于那些外文流行歌曲爱好者来说,这个词语也许并不陌生。拉丁情歌王子胡安内斯曾出过一张名为《Lavida》的唱片,歌唱美好的生活和爱情,这张唱片一时间曾风靡欧亚大陆。

上海大众Lavida设计图

  此次,脱离了音乐的迷离和缥缈,Lavida摇身变成了上海大众旗下一款全新A级车的名字。用这样一个温暖的、洋溢着明媚的拉丁风情的词汇来作为一辆汽车的名字,有点出乎意料,细究之下,却又别有寓意。从这样一个命名中,很容易推断出这款全新A级车的定位,将是着眼于生活化的场景和人群。

  从Lavida 的内部代号Model Y上也可得到映证。当初之所以定代号为Model Y,就是因为“Y”的概念,代表了一个时代,这个时代具有新的消费观念、新的工作态度、新的娱乐主张、以及新的沟通模式。Model Y,则意味着对这种新时代精彩生活方式的认同。

  Lavida,将是所有这些新时代人群的理想座驾。他们或许在不同的年龄段,身处不同的行业,但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善于更新自己的思维方式及知识结构、紧紧跟随时代的步伐,保持积极乐观、进取向上的年轻心态。这样的定位,从市场策略上来说, Lavida将关注更轻松、更生活化的那群人。

上海大众Lavida(右)与辉腾对比

  确实,上海大众旗下目前还没有定位于“生活化”的车型。POLO是年轻时尚的、桑塔纳是实惠耐用的、领驭是大气沉稳的、途安则是居家品智的。而全新定位的Lavida,将更贴近普通消费者的审美观,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上,都全面体现出“生活化”的特质。

  源自于概念车“哪吒”的设计理念

  或许,这样一个命名,也隐喻了上海大众A级车“新生命”的开始。

  在上海大众目前的产品线上,独缺一款重量级的高品质A级车,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而作为一家有历史、有责任的合资厂商,上海大众自然希望给新时代的消费者带来一款魅力十足的全新品质A级车。

  Lavida是中德联合开发,据悉在外观设计上多方面沿袭了“哪吒”的设计理念。想必就像当年“哪吒”曾造成的轰动效应一样,Lavida也将让人眼前一亮。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果说“哪吒”只是梦想的酝酿,Lavida才是上海大众A级车梦想的真正开始,既是“新生命”的开始。

  因此,Lavida的推出,可谓肩负着责任与梦想的双重使命。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