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元选车成熟品质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16  新浪汽车

  对于一个家庭年收入在10-15万之间的用户而言,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是最好的选择,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站在08年车价会否上涨的论题前,越来越多怀揣10万元的准车主们开始焦虑:“买什么车?怎么选?”的购车难题愈发突出。其实伴随着近几年国内轿车市场的日趋成熟,抛开车价是否上涨因素的影响,10万元左右的轿车都应该以“成熟品质”作为核心的衡量标准——即车辆的经济性、安全性、保值率。

  经济性:少花钱多办事

  对于家庭年收入在10-15万之间的用户而言,10万元的购车款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再加上车辆日常的使用、养护、存放、税费等费用,形成了一个不小的经济负担。因此,建议这一部分准车主在选车时不仅要严格检验车辆的性能,更要仔细考察油耗、保养里程、零配件价格等细节,以确保“少花钱多办事”。 推荐选择市场保有量大,维修服务网络完善的品牌车型。例如,综合路况下,1.6L爱丽舍的百公里油耗为7.5L-7.8L,与市场上同排量车型一般8.5L左右的油耗相比,同样行驶一年20000公里,前者仅油费可节省760元至1160元。而且爱丽舍的养护间隔周期为7500公里,与普通车型的5000公里相比又具有绝对的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凭借着多年的市场积淀,爱丽舍已经拥有了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维修配件和工时成本比较低。

  安全性:不惹事不怕事

  对于车主而言,10万元左右的轿车肩负着商用和家用的双重使命,无论是为了家庭还是为了事业,这样的轿车都应该对安全有着周到的考虑。首先不能惹事:车辆的主动安全一定要成熟可靠,诸如ABS、燃油自动切断等安全装置必不可少,以最大程度避免车辆出现意外。其次不能怕事:在后车追尾、侧面撞击、刮蹭等事故中,高强度整体式车身、吸能装置、安全气囊等配备可以抵挡外力伤害,最大限度保证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在10万元左右轿车市场上,欧系品牌和美系品牌可以说具有先天的优势,凯越和捷达在用户安全设计方面给予了充分关注;而作为法系车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主力销售车型代表,爱丽舍也凭借着卓越的安全装备,在用户使用过程中频繁扮演“救命车”的角色。

  保值率:卖了也不赔

  无论是出于自身经济实力的提升,还是面对市场新车层出不穷的诱惑,换车都成了大部分车主经历过或计划要经历的阶段。因此,如何保证所选车辆在售出时遭受最小的经济损失成了广大车主的后顾之忧,而保值率就成了新车选购时不可回避的重点之一。通常,高保值率的车型都集中在国际化大品牌旗下,这些车型具有上市时间长、品牌形象好、市场保有量大、技术成熟等优势。如近年来在市场上持续热销的捷达、爱丽舍、凯越等车型,从众多二手车市场评估机构调查数据显示,这些车型第一年的保值率达到80%,而三年的平均保值率也在65%-70%。

  在国内汽车消费理性回归的大背景下,那些经历了市场长时间考验,在经济性、安全性、保值率上有所建树的车型无疑将成为消费者信赖的最佳选择。因此,无论车价上涨与否,成熟品质都将是选车时最为可靠的标准之一。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