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奥汽车坚守国际化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16  新浪汽车

  2008年3月14日,距离吉奥汽车首辆汽车下线(2004年3月18日)四周年还有四天时间。这两组数字很巧合,变换了其中一个数字的位置,却成就吉奥汽车四年多的梦想。晚六点,由党政领导、驻华大使,中外媒体和吉奥汽车共同参加的吉奥-驻华大使联谊会在北京亮马河饭店隆重举行。大家载歌载舞,举杯同庆,以一种独特的方式为吉奥汽车下线四周年献礼。

  在主会场的外面,一组长达20米的展板将吉奥汽车四年多的发展历程清晰再现:04年3月18日,第一辆吉奥汽车下线,04年7月3日,首批商品车发往广西南宁,04年12月,吉奥汽车首次出口非洲加纳……虽然这次出口只有五辆,但却标志了吉奥汽车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之后,吉奥汽车迅速打开国、外市场,并创造了让业界惊叹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单一车型GS50连续七个月全国销量第一;代表中国自主品牌首次出口欧洲;2050辆皮卡一次性出口非洲,开创中国自主品牌出口第一大单;被商务部、发改委联合授予“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两次征战意大利车展,一次两款新车全球首发,一次现场售车16辆;去年七月份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数字是干巴巴的,但透过数字的背后,我们看到的却是吉奥汽车掌舵人缪雪中和他的团队汗水的展现,更看到了吉奥汽车进军中国皮卡领军企业、世界皮卡制造基地的梦想。

  吉奥汽车是2003年9月27日成立的,专业生产SUV和皮卡。从破土动工到汽车正式下线,仅用了168天的时间,台州及其周边地区聚集的近2000家零配件厂商,让吉奥汽车具备了采购及成本优势,这样可以更多地让利于消费者。据了解,2007年,吉奥汽车销售首次突破2万辆,国内销售10113辆,国外销售10125辆,产值11亿元。

  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吉奥汽车已经走出了一条具备自己特色的民营企业国际化之路。目前吉奥汽车不仅取得了南非SABS认证、中东GCC认证等多项认证,并且在南非成立了自己的销售公司,目前产品已销往海外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