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新亮点 天然气汽车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10  新浪汽车

  日内瓦国际车展向来以技术、趋势为展示核心,是五大国际车展中聚焦汽车科技探索前沿并预言汽车发展流行趋势的行业风向标。高科技的车型和代表未来方向的概念车一直是每届车展的最大看点,正在举行的第78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依旧延续其环保的主题,不过这次却把更多的焦点聚集在天然气能源的应用上。

  环保节能 世界目光聚焦天然气汽车

  在3月6日至16日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天然气能源的应用成为环保的主角,车展现场展出了数款天然气作为燃料的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在继奔驰E200 NGT天然气豪华轿车之后,推出了其天然气紧凑型运动旅行车的新作奔驰B170 NGT,该车的CO2排放量为135克/公里,比同型的汽油车低了25%。此外,通用公司向瑞士推出了第二款天然气SUV车型雪佛兰科帕奇;全新一代蒙迪欧在欧洲增加的天然气燃料全新环保车型也有展示。同时,一款由两家欧洲公司——法国的PGO和德国的BRA共同开发的PGO Cevennes涡轮增压天然气跑车也在此次车展上全球首发。而已经上市并得到瑞士用户广泛好评的大众途安2.0升和菲亚特Panda 1.2升天然气汽车也一并参展。

  据数据显示,2007年,在瑞士使用天然气燃料的汽车从2500辆上升到5800多辆,同比增长了1倍多,而以瑞士为代表的欧洲城市,在天然气汽车的保有量上普遍都有大幅的增长。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的科技水平下,氢动力、混合动力和电动力汽车想要大范围推广,都或多或少地存在制约,天然气之所以能够成为主角代表世界环保的发展走向,很大程度是因为与其他新能源相比,天然气有着更广泛的市场基础,也更容易推广和应用。

  紧跟趋势 国内厂商也重视新能源应用

  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为汽车的趋势贴上了“天然气”的标签,国内汽车业界也紧跟国际的发展走向,越来越注重对新能源的应用。继东风雪铁龙爱丽舍、比亚迪F3等相继推出CNG双燃料车型之后,长安铃木也顺势而上,将推出国内首款天语SX4 CNG双燃料中级车。

  据悉,天语SX4 CNG双燃料车采用意大利朗第·伦索(LANDI RENZO)公司最新研制及生产的OMEGAS CNG燃气多点顺序电控喷射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全新的开发理念,燃气电脑在控制燃气喷射的方式上完全依附于汽油电脑,与传统多点燃气喷射系统相比,OMEGAS系统能够更精确地控制供气量,减少燃气消耗,提高车型燃气经济性。而且该系统维修保养方便快捷,仅需要对汽油系统进行正常保养,可以减少耗费的工时,而且出现故障时更便于判断修复。同时,OMEGAS系统可以适应排放标准的变化,使其适用于达到各种排放标准及使用OBD自诊断功能的车辆。

  长安铃木介绍,天语SX4将于今年3月推出CNG双燃料车型,在原天语SX4三厢精英型和豪华型基础上进行CNG选装,以定单的方式进行销售。天语CNG双燃料车将首先在重庆、成都、海南三地先行推广。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表示:“能源紧张、国内油价不断上涨、燃油税出台、用车成本居高不下一直是汽车消费者所关心的。在这种背景下推出天语SX4 CNG双燃料汽车,不仅是对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对长安铃木‘科技成就 低能耗高品质’造车理念的坚持实践。”

  据悉,双燃料车不仅在油耗支出方面减少了一半开支,待燃油税实施后,燃油税方面也将减少一半的税金。在可能实施的递增式燃油税征收方式中,CNG双燃料车会因具有节能经济性,将比汽油车节省50%-70%的燃油支出,相信可以大幅度地降低消费者的养车成本,并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