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中国07年销量100888辆 成奥迪第二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8:24  新浪汽车
奥迪中国07年销量100888辆成奥迪第二大市场

奥迪董事会成员合影

  新浪汽车讯 2007财政年度,奥迪公司 在产量、销量、销售额以及利润方面都再次创出新高。“回顾这一奥迪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财政年度,一方面,我们连续第十二年创造了销量纪录;另一方面,我们在所有关键财政指标上取得了创纪录的提升,我们称之为‘质的增长’,因为只有能够盈利的增长才能保证公司长期持久的竞争力。”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日前于德国英戈尔斯塔特举行的新闻年会上表示。

  2007财年,随着销量同比增长5.7%,奥迪集团全年的销售额创出了336.17亿欧元的新高(2006年为311.42亿欧元),同比增长了7.9%;税前利润增长至29.15亿欧元(2006年为19.46亿欧元),高达49.8%的增幅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税后利润为16.92亿欧元(2006年为13.43亿欧元),提升了26%。负责财务和组织部门的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史博科强调说:“这标志着奥迪集团取得了有史以来营运的最高利润,同时强有力地证明了奥迪集团持续、健康的增长态势。”

  奥迪能够取得如此成功首先要归结于产品组合的不断优化——推出了颇具奥迪特色的车型,如奥迪Q7、奥迪TT系列、奥迪A5以及奥迪R8超级跑车。

  奥迪集团取得了18.6%的投资回报率(2006年为14.2%),同比显著增长了4.4%;销售净利率从6.2%上升到8.7%,同样显示出盈利与销售额的比率实现了超高速增长。史博科认为:“这意味着,奥迪是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企业之一。”

  销量连续第十二年创出新高

  在过去的一年中,奥迪品牌共售出964,151辆汽车(2006年为905,188辆),同比增长超过6.5%。同时,奥迪品牌也在全球50多个市场创下了新的销售纪录。

  在整体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奥迪在德国本土共销售出254,014辆汽车(2006年为257,792辆,略减1.5%)。但是,奥迪凭借高达7.9%的创纪录市场份额,在竞争激烈的德国高档汽车市场中仍取得了历史最高份额。

  2007年,中国(包括香港)已成为奥迪最大的海外市场,销量为101,996辆(2006年为81,708辆,同比增长24.8%),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依然保持着领先地位。来自J.D. Power的客户满意度调查显示,奥迪在中国再次拔得头筹。

  奥迪公司不仅在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蓬勃发展,在成熟的市场也进一步巩固其领先品牌地位:在西欧,奥迪创下了650,407(参数配置 图库)辆汽车的销售纪录(2006年为631,380辆,同比增长3%)。其中,奥迪在英国以100,712辆的销量创下了其在该市场17.1%的最高增长率。在美国,奥迪的销量为93,506辆(2006年为90,116辆,同比增长3.8%)。

  奥迪子公司兰博基尼在2007年也取得了15%的增长,销售了2,406(参数配置 图库)辆超级跑车。

  轿车和发动机产量创新高

  奥迪集团2007年共生产了980,880辆汽车(包括兰博基尼在内),因而创造了一项新的生产纪录(在去年926,180辆的基础上增加了5.9%)。此外,奥迪集团的发动机产量也上升了1.1%,达到1,915,633台。

  员工分红与就业岗位同时增加

  每年,奥迪投资20亿欧元用于研发新产品。在未来的8年内,奥迪将继续推出新车型,从现在的25款发展到40款。至2015年,奥迪计划销售150万辆汽车。“为了实现我们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我们需要一支团结一心的队伍,”施泰德强调说,“除了我们的汽车外,奥迪的成功还依赖于人——那些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员工们。”

  奥迪通过绩效与利润分红相关连的方法奖励员工的杰出表现,这将在5月份正式分发给员工。今年每位员工得到的公司利润分红将接近5,300欧元。“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高额的利润分红处于业内的领先地位,这也再一次证明了奥迪作为优秀雇主的吸引力”,施泰德说。

  2007年奥迪对高校学生,特别是对工程师毕业生的需求增加了600个岗位。“当其他汽车制造商纷纷裁员的时候,我们却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施泰德补充道。奥迪在今年仍将雇佣800名大学生和大约700名实习生。

  奥迪集团的员工数比上一年略有增加,达到53,347人(在2006年52,297人的基础上增加了2%)。其中,奥迪公司去年拥有44,698名员工(2006年为44,701人)。

  2008年将确保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

  奥迪在2008年强劲起跑:奥迪品牌1月销量增长了4.7%;2月保持了持续增势,共售出71,348辆汽车,增长2.6%;新一代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 Avant对于奥迪实现数量和质量增长将起到积极作用。“我们计划今年交付客户使用的汽车突破一百万辆大关,我们将继续保持盈利性增长”,施泰德说。

  同时,奥迪也将从容应对来自汽车行业以外的各种挑战。奥迪很早便意识到企业对环境保护的重要责任:如今的奥迪汽车与1990年的相比,输出1千瓦功率(1.36马力)所需的油耗已经减少了36%。今后,奥迪所有高产量车型系列都将提供一款绿色高效车型。“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的轻量化车身技术,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时最小化摩擦损失并优化电子设备”,施泰德展望说。

  奥迪将继续深化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而柴油技术是其中的亮点。对此,施泰德解释说:“通过应用超低排放系统,我们的TDI发动机将成为世界上最清洁的柴油发动机。这套系统使得汽车的氮氧化物排放减少达90%。凭借类似这样的技术,奥迪将在汽车行业的未来变革中扮演重要角色。”

    相关报道

    施泰德:引进更多产品保障2015年中国销量20万辆

    安世豪:奥迪A3肯定国产 新A4明年初国产(组图)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