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堵车每年给圣保罗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7: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3月15日专电(记者 赵焱 陈威华)巴西圣保罗州城市交通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市的堵车现象越来越严重,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41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1.72雷亚尔)。

  据圣保罗大学测算,圣保罗市高峰时段的拥堵路段达到200公里。不算周边卫星城,仅圣保罗市区每天因为堵车而浪费的汽油费就达到1100万雷亚尔。

  圣保罗州交通局长何塞·博特拉表示,实际的损失可能更多。他说:“虽然经济损失十分巨大,但是如果算上一个人因为堵车而造成的精神损失,那就更让人触目惊心了。”

  圣保罗市市区人口超过1000万人,加上周边卫星城则有约1800万人。圣保罗市目前拥有500多万辆汽车,而且汽车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