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人消费观念转变 两厢轿车销量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7: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专电(记者 张毅)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16日说,随着中国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两厢轿车销量迅速增加。目前国内两厢轿车整体市场比例已经达到19%,但与欧洲和日本市场70%的比例还有很大差距。

  于洪江在原装进口两厢马自达3产品说明会上介绍说,两厢轿车是汽车设计师按照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的车型,具有体积小、占地少、耗能少、污染少、驾驶灵便、停车方便、开销少等诸多优点,在国外十分流行。可是由于传统汽车消费观念的影响,两厢轿车到了中国却不受欢迎。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以及私人购车成为主流,两厢轿车的优势越来越被消费者所认识。在国内主要区域市场两厢轿车比例已经接近40%,经济型两厢轿车比例高达70%,中级两厢轿车比例也上升到30%。

  于洪江认为,中级两厢轿车在未来五年内将保持40%以上的增长速度,高于整体轿车市场增幅。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从日本引进的升级版两厢马自达3,为国内原装进口的首款中级高端两厢轿车。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