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07年业绩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1:29  新浪汽车

  2007年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而言,是值得被历史铭记的一年。在经历了2006年的转折之后,2007年成为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业务的稳健推进之年。

  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市场以910,491辆的零售量,创下新的历史记录,同比增长28%;市场占有率达到18%,继续在中国轿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三大品牌均取得了创记录的销售业绩,其中奥迪品牌销量突破了10万辆,成为国内第一家销量逾10万辆的高档车品牌。大众汽车品牌销量超过78万辆,再次超过德国,成为大众汽车品牌全球第一大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自2005年10月起实行的、以加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及其产品的竞争力为目标的“奥林匹克计划”,在2007年取得巨大成效。通过优化和改进,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劳动生产率平均提高30%。“奥林匹克计划”所提出的到2008年降低成本40%的目标,已在2007年达到了降低至30%的水平;原定于2008年实现的将国产化率提高至80%、产能利用率提高至90%的目标也已经在2007年提前实现。

  伴随着出色的经营业绩,大众汽车在2007年也收获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凭借在经济效益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两方面的卓越表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连续第二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同时,还先后获得了由中国政府部门和主流媒体授予的“2007最佳企业公众形象”、“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十强奖”、“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奖”、“光明贡献奖”等十数项殊荣。

  随着中国政府将“节能减排”列入重要发展目标,大众汽车集团率先做出郑重承诺,在2007年正式启动了新的“动力总成战略”,目标是于2010年底之前,将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所生产的主要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以上。截至到2007年底,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公司等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所有合资企业,都完成了ISO14001环保认证,从而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到从生产到服务的各个环节,实现了大众汽车成为中国最环保汽车企业的目标。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积极开展一系列针对环保、节能、道路安全的系列公益活动。2007年4月,大众汽车投入800万元人民币,与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共同发起了为期三年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这也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活动掀开了新的篇章。在道路安全方面,大众汽车与同济大学在国内联合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研究项目,并基于大众汽车对中国交通事故的分析,特别制作了《大众安全路》道路安全教育电视系列片。

  继2006转折之年和2007稳健推进之年之后。2008年将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夺金之年。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团结一心,全力以赴,,鼎力支持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力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业绩和可持续竞争力也将达到全新的水平。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