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620研发过程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56  新浪汽车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没有人会质疑这一点。但一辆表面光鲜的车装上一台老掉牙的机器就好比一个30岁的人长了一颗60岁的心脏,好使才怪呢?

  08年作为奥运年,作为自主品牌,力帆汽车一直秉承“品质为先、动力无限”的理念,力帆620作为力帆汽车08年主推产品,面对数以百计的新车,力帆汽车坚持自主创新、甘于寂寞修内功,“Tritec”引擎将成为力帆620奥运精神的原动力。这样才能真正冲破阻挠,成为08年汽车奥运年新车之星。

  作为新车之星的力帆620在动力方面又有那些出色表现呢?力帆汽车研究所通过计算机模拟实验来加以论证。

  在进行实验之前首先要确定一个车模,通过Adms—Car来进行,并且将下列参数输入计算出动力的性能。

  功率平衡图

  通过功率平衡图我们可以看出力帆620动力强劲,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95km/s,这给飚车一族带来希望,不过笔者认为为了你的生命安全,最好安全驾驶,控制车速。

  加速度倒数曲线与各档发动机转速曲线图

  通过加速度倒数曲线与各档发动机转速曲线图看到,当发动机TRITEC的最高转速达到(6500rpm)范围内,换档转速越高,加速度越大,所以计算机百公里加速时间通过计算机分析得到为14.4s,其中换档两次,平均每次换档时间为0.4s。

  力帆620动力优势还体现在爬坡性能、比功率和比转距上。当汽车在低速爬坡时,可以忽略风阻的影响,在阻力方面只考虑路阻与坡阻的情况下,计算机算出的爬坡度是46%。在整车质量为1528kg,最大功率和最大扭距分别是85KW/T、149NM的情况下,比功率为55.63(KW/T),比转距为97.51(NM/T)。

  无论从动力的哪个方面看,力帆620这款匹配了"Tritec"发动机的星车,不会逃出08年选车一族的视野。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