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富康:不同的期待 相同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46  新浪汽车

  不同年龄男人看待女人有着不一样的标准, 20岁男生喜欢和活泼外向的女生谈恋爱,30岁男人想找个踏实稳重的女人结婚,40岁男人希望自己的老婆体贴温柔。同样,买车就如找对象,不同年代出生的人对购车的需求也心思各异,对钟爱车型的期待也是各不相同。而在中国汽车市场获得“老三样”美誉之称的富康却凭借着经典的品质演绎了一番车坛神话。

  20—29岁,关键词:操控性

  80年代后出生的年轻人青春、潇洒,处在生命最光彩四溢的时期,拥有一辆能表现自己的爱车是他们的梦想。作为新崛起的一代,他们不会像前辈那样既好面子又好实惠,看重车辆的价格、空间等,他们对马达轰鸣的痴迷远高于前辈们。

  刚工作不久的蔡先生说,“起初,富康并不是我的理想车型,虽然价格比较适宜,朴实的外型并没有吸引我的注意,但当我真正驾驶它的时候,才体会到了什么是驾驭的乐趣。我知道,它就是我想要的车。”

  富康给驾驶者带来的畅快淋漓驾驶乐趣很大程度来自于其出众的底盘系统。提速迅敏、制动灵活、路感清晰,让人开起来心情舒畅。弯道中硬朗的悬挂有效地抑制了车身的倾斜程度,高速过弯也不会产生明显的侧倾。特别是在道路拥堵、路窄弯多的地方,更是穿行自如、游刃有余,无愧“弯道之王”的美誉。

  30—39岁,关键词:安全性

  这个年龄段的人事业已基本稳定,不再像20多岁的年轻人那样对汽车的操控性以及外观有很高要求,但对汽车安全性却有着更高的期待。在他们看来,汽车跟男人一样,给乘客的安全感尤如男人给女人的安全感,靠的不是帅气的外表、华丽的语言,而是有责任感。

  平时喜欢开快车的王先生对此感触很深:“买富康之前我试驾过很多车型,大多在高速转弯时车身尾部均有明显的倾斜、后轮抬起的现象出现,而富康车底盘非常棒,循迹性很强,过弯平滑、安全。”

  富康在安全性方面可谓做到了细致入微,富康的整体承载式车身能有效吸收和抵挡来自各个方向的冲击能量。拥有独特造型的富康的风阻系数仅为0.315,能有效减少气流对车身的举升力,在高速行驶中,使车身下沉,抓地性能优异,行驶更加平稳。再加上ABS、BA刹车辅助系统等,使得富康在安全性方面缜密可靠。

  40-49岁,关键词:舒适性

  “四十而不惑”,相对于“70后”、“80后”而言,事业已经不再是其生活的唯一重心,家庭在他们心目中更显重要。他们购车以享受生活为目的,希望车辆有更好的舒适性,能给家人带来更多和睦温馨感。

  一位富康车主告诉记者:“买车,图的就是轻松惬意。刚买富康时,朋友都开玩笑说,像我这样的身材肯定坐不进去,但其实他们并不了解富康。富康车看上去不大,但内部空间却非常不错,不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很舒服,长时间驾驶不会产生疲劳感。”

  富康的舒适性是最值得称道的:作为一款二厢车,富康的车内空间比同级别车辆宽敞了许多,2540mm的轴距比同级别车长70-170mm。驾驶员和副驾驶之间没有通常家庭用车的局促感觉,后座即使坐3个成年人仍然宽松有余。除此之外,富康的减震与抗侧倾能力也相当出色。

  如果说爱情就如同鞋一样,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那么富康的好,只有坐过的人才知道——“驾过方知好”!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