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第八代雅阁看广州本田的价值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44  中国汽车报

  不得不承认,在2007年,广州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是寂寞的。笔者甚至对凯美瑞连续成为中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有些视觉疲劳。

  2008年,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来了。在与本报试车评价工作室一起体验过这款车之后,笔者认可了广州本田为这款车所做的概括———“集大成者”。大家一致认为雅阁的市场潜力值得期待,凯美瑞也将不再寂寞。还有高调上市并把雅阁列为竞争对手的克莱斯勒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它们将给中级车市场带来更多有竞争的悬念。

  相对于产品本身,笔者更为关注的是,广州本田推出的整车三年或10万公里保修政策,和售后服务的零配件价格平均下调7%的举措。与其说这是广州本田给消费者带来的全新服务政策,不如说这是广州本田带给中国汽车企业的一次营销创新。企业的营销关注焦点开始由产品本身逐步向人文化、立体化、过程化转变。如果说这将成为一种趋势,那么广州本田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先行者。

  单纯对产品特性斤斤计较的时代正在过去,如今,消费者所渴望的不仅是个性鲜明的产品,而是独特体验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全新的体验营销给各个汽车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在第八代雅阁的推广过程中,广州本田做出了有益的尝试,通过富有创造性的沟通、独特的顾客经历,以及全新的服务政策,为顾客提供更丰富的产品体验。试想,当一款车行驶了10万公里仍然可以得到保修服务,那时的车主坐在4S店的等候大厅里,心情一定是愉快和舒畅的。当然,这种愉快并不仅仅从节省了服务费用中得来,而是源于一种消费者被重视、被关注的位置感和对厂家逐步积累起的信任。

  一个具备现代竞争意识的企业往往具备一个突出特点,即在行业的某些发展阶段中,总会成为一个或者几个环节的开创者和领先者。从这个角度上看,广州本田值得我们关注。曾经有一段时间,广州本田的产品在业界创造了“销售神话”,“雅阁现象”、“加价现象”都出自那个时代。事实上,那时的广州本田还称不上是一个多么优秀的企业,即使在汽车业界也算不上。当东风本田逐步壮大,广州丰田异军突起,中级车市场竞争更加充分之后,它才开始走下了神坛。也正是在回归之后,广州本田建起了绿色零排放的工厂,率先用实际行动向社会承诺自己的社会责任。2007年7月,广州本田启动的自主品牌工程,更是众多合资轿车企业“第一人”。此时的广州本田,让人们看到了现代企业步步领先的实力与风范。如今,广州本田把全新的服务承诺和新一代产品一道呈献给消费者,据统计今年1月份已经销售了7384辆。可见,今年的中级车市场,“回归”之后的广州本田更加值得被期待。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