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车市掀起降价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8:29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二月份的印度汽车市场并不平静。通用公司表示,由于对汽车消费税即将降低的预期,印度准备购车的人们开始犹豫观望。政府财政预算发布前,汽车销售额一直在浮动,为了稳定销量,印度通用公司在二月中旬宣布:如果印度08-09年的财政预算案调低了乘用车消费税,通用公司将对二月期间订购汽车的消费者给以适当额度的退款。

  汽车消费税降低的消息发布后,现代、通用两个公司随即宣布要“与消费者共享减税带来的利益”。现代汽车中的Santro和Getz分别降价12000-14000卢比和14000-16000卢比,还有一款最近刚上市的i10则降价12000-16000卢比。通用公司也对其Spark和Aveo U-VA两个车型进行降价,幅度约为7500-16000卢比。并且宣布:“降价立刻生效”。

  原本宣称要“对减税政策的影响进行研究之后再作决定”的铃木印度子公司Maruti Suzuki在现代、通用宣布降价后,也声明将对其符合消费税减免条件的六款小型车进行降价,降价幅度从Maruti 800的6500卢比到Swift Diesel的18030卢比不等。

  此外,菲亚特Palio Stile 1.1Ld的SL、SLE和SLX三款汽车价格自3月1日起开始下降,降价幅度约为12000卢比。印度当地汽车公司塔塔也于同日宣布从即日起削减Indica、Indigo和部分商用车的价格。

  将各车的降价情况与其销售价格进行对比可以发现,这些车的降价幅度基本在4%以内,如通用Spark在印度的销售价格约为34-44万卢比,Aveo U-VA价格为42-51万卢比。从这两款车7500-16000卢比的降价幅度来看,它们的降幅为2%至4%之间。而现代i10的价格为38-50万卢比,降价12000-16000卢比,降价幅度为3%左右。

  本刊实习生 李 尚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