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3狂卖延续 比亚迪F6本月全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4:29  新浪汽车

  2008年1月,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中级车市的大赢家,在暴风雪肆虐下仍突破8000辆。据了解,延续数月的增长态势,F3当月在北京地区的销量已接近900台,仅次于排名第一的“老牌劲旅”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

  比亚迪内部人士称,F3创造的辉煌战绩提振了比亚迪进一步开拓重点市场的信心,旗下首款中高端车型——F6(参数配置 图库)就将于3月中旬在全国正式上市。

  比亚迪F3在全国重点城市率先破冰

  今年1月的南方车市,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各大品牌汽车的销售均出现大面积的下滑。以北京市场为例,对比12月,排名第一的捷达从12月的1500辆跌至1月的1100辆,其中还包括政府和出租公司的采购量。而排名第二的比亚迪F3继续保持上月的增长势头,以890台的业绩稳居排行榜第二的位置,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对此,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F3良好的销售业绩大大提升了比亚迪在重点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为后续车型的上市打下了良好基础。作为比亚迪2008年的开年车——F6本月将在全国正式上市。届时,比亚迪在各重点市场的产品列队将更加齐备,争夺市场的信心也更加充足。

  市场人士分析,华北、华中、华南、华东等地区市场消费层次高,对中高级车的需求比较旺盛的特点,这正符合F6本身的上市需求。比亚迪F3热销,一方面体现了这些地区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接纳程度信息畅通,采购相对理性。另一方面,这也表明去年比亚迪在全国大力推行的渠道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回报。

  三月上市 F6卓越登场

  为了迎接F6的上市,比亚迪早在去年就进行了一系列的铺垫行动。设立北京大区、广州大区和上海大区,派驻完整的销售培训团队以及渠道建设的全面升级,种种迹象表明,这三大专区在比亚迪汽车的整体市场版图中已经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即将上市的F6造型以锐意、卓越作为设计主题;动力方面,2.4L车型将配备三菱最新MIVEC技术的4G69发动机,并搭载原装进口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最低经济油耗仅为6.9L。作为一款中高端车型,F6自一开始就被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主打车型。

  据汽车产业资深人士表示,比亚迪F6全系的价格约在12—15万之间,这一价位很可能使得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行情下拉8万元左右。根据过去比亚迪F3一系列辉煌战绩,F6的上市很可能对国内中高级市场形成重大冲击。

  事实上,冲击的大幕已经拉开。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为了筹备今年的上市,比亚迪自去年开始就对北方市场进行了大幅调整,渠道的辐射工作以及市场规划早已展开。在渠道规划和团队建设方面,比亚迪正力图通过定点爆破的方式,迅速在一线城市开拓更多的疆土。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