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差价5000元尺寸不相 马3两厢三厢购买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9:06  网上车市

相差5000-尺寸不同 马3两厢/三厢购买指南(图)


    凸显马自达运动基因的全新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运动版车型,已于本月9日正式原装引进并上市销售了。这款车型在原有的马自达3 三厢车型基础上在车型尺寸上略有小幅的变化。而在售价方面,两款车型的高配版本仅相差5000元。(运动版马自达3 AT豪华型售价16.98万 三厢版2.0AT/MT豪华型为16.48万)那么究竟该选谁呢?那就让我们通过数据对比的方式来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一、外形尺寸:

相差5000-尺寸不同 马3两厢/三厢购买指南(图)


    首先从车型外部及内部数据上来看,全新的马自达3运动版车型为两厢车型。与三厢版相比在车长 以及车宽方面略有差异。而决定车辆的使用空间的轴距方面以及轮距方面,两款车是一样的。如果仅从数据看来,马自达3运动版的空间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从车辆的通过性来看,两厢版车型也要比三厢版更有优势。在车辆的整备质量方面,两厢的运动版车型要比三厢版车型轻6公斤。
    
    二、内部尺寸:

相差5000-尺寸不同 马3两厢/三厢购买指南(图)


    全新的马自达3运动版在外型尺寸上与马自达3存在着差异,这种差异在内部使用空间上也表现的很明显。像车厢内部的高度,以及腿部空间的距离上都要略逊与三厢版车型。但总体来说,马自达3运动版内部使用空间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肩部空间方面,要明显由于三厢车型。在头顶高度上,前排的头顶高度稍显不足。
    
    三、性能参数:

相差5000-尺寸不同 马3两厢/三厢购买指南(图)


    两款车型的发动形,式均为2.0排量直列四缸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方面,两款车的数据也是一样的。从上表上来看,两款车仅在最高车速上略有差异。在悬架方面,两厢的运动版马自达3车型采用了与三厢版一致的悬挂。从舒适度来看,运动版马自达3车型也采用了在轿车上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由此来看,运动版马自达3车型的舒适度也该还是不错的,但在运动方面可能就稍显不足了。
    
    四、便利性配置:

相差5000-尺寸不同 马3两厢/三厢购买指南(图)


    在便利性、娱乐性方面,两款车的配置也是相同的。这让马自达3车型的驾驶乐趣被进一步提升。而在外部的便利配置方面,两厢运动版的马自达3车型标配了更具运动版的前后保险杠、运动型侧扰流裙以及后窗高位空气动力扰流翼板。这样的配置使运动版马自达3的运动基因,表现的更加明显。
    
    五、安全配置:

相差5000-尺寸不同 马3两厢/三厢购买指南(图)


    在安全性方面没有太多可表之处,两款车型的安全配置还是很够用的。从主动安全角度来看,ABS+EBD+BA的组合将保证车型的主动安全。在对乘员保护方面,两款的众多被动安全配置将在乘员,遇到危险之时将损失降到最低。在车辆的自身的安全方面,两款车都标配了防盗报警装置以及发动机锁止系统。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两款车型已经有了一个大致认识了。运动版的马自达3车型动感十足,三厢版的马自达3车型则是更兼具运动 时尚以及实用。当然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车型的喜好以及追求f应该会有自己的最佳选择。(编辑 赵永健)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