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茂元、王浩良当选07华鼎奖中国汽车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31  新浪汽车

  3月12日,“华鼎汽车奖”中国汽车年度人物评选,通过百万网民参与投票,“2007天下英才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大奖及“风云(参数配置 图库)人物”、“营销人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揭晓。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以458380得票、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王浩良以437534得票当选2007华鼎奖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国家部委领导到会祝贺。

  “华鼎汽车奖”中国汽车年度人物评选,是我国汽车界每年一度的盛事之一。评选体系包括自主创新、社会责任、盈利能力、流程能力、成长能力及其个人魅力6个方面,从能力、贡献、表现来综合评价候选人所领导的企业以及领军人物。2007的评选口号是 “弘扬社会责任,发掘中国企业家精神”。因此,中国汽车年度人物的意义在于:为发展中的汽车产业经济树立了创新的榜样,激励中国汽车企业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截至3月12日12时,参与中国汽车年度人物投票的网民达109万人。最后经过20名媒体资深汽车记者和消费者代表现场投票产生出“2007中国汽车风云人物”和“2007中国汽车营销人物”。 “2007中国汽车风云人物”是:曾庆洪、丁磊、王法长、童志远、袁仲荣、陈志鑫 。“2007中国汽车营销人物”是孙晓东、冯兴亚、苏伟铭、王惟、曾林堂 、付强。

  “华鼎奖”中国汽车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天下英才传媒与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活动组委会共同主办。该评选已成功举办三届,首届产生了陈虹、竺延风、徐和谊等10名“2005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第二届产生了史登科、尹同耀、尹家绪等10名“2006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年度人物则分别由胡茂元、曾庆洪获得。而营销人物则是首次评选,意在弘扬社会责任,打造中国精英营销标杆。

  2008年1月26日,由11家主流媒体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评委会,根据2007“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的前期综合调研结果,对国内60多家主要汽车生产厂家负责人根据评选规则进行了认真、激烈的评议和打分,最后慎重评出曾庆洪、安铁成、王法长、袁仲荣、陈志鑫、孙晓东、冯兴亚、苏伟铭、安世豪 等36名提名候选人。

  根据评选程序,这36名提名候选人及其事迹等相关资料于当日放置在2007“中国汽车年度人物”的专题网页上,同时还设置了网络投票区,供广大网友自由评议和投票。网友投票结果截止时间在颁奖当日,并根据网友投票情况,当场宣布各奖项得票最高的前10人为“2007中国汽车风云人物”、 “2007中国汽车营销人物”的正式候选人。最后由20名媒体资深汽车记者和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评选团在颁奖现场分别对10名正式候选人进行投票。

  36名提名候选人及其事迹等相关资料放置在2007“中国汽车年度人物”的专题网页上后,专题网页成了网民中的车主、汽车爱好者去得最多的地方之一。令主办者感到意外的是,36名提名候选人的资料挂出一周内,就引来网民踊跃投票的热潮。因为他们的访问,“2007中国汽车风云人物”、 “2007中国汽车营销人物”提名候选人的投票数量直线上升,出现一番“火爆”景象。据新浪网汽车频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三年来,在该网上由网民投票评选的各种人物榜不在少数,但像“2007中国汽车风云人物”、 “2007中国汽车营销人物”评选这样一开始就出现投票“火爆”的情况却并不多见。

  华鼎奖中国汽车年度人物评选委员会秘书长王堃对胡茂元、王浩良双双获得大奖,如是说,“合作”、“双赢”是56岁的胡茂元平时最喜欢说的两个词,2007年12月26日这一天,胡茂元所领导的上汽集团和王浩良领导的南汽完成了24年来新中国汽车工业最大一项合作,重组整合挣扎于盈亏线的南汽。时势造英雄,在国内汽车产业亟待加快加大力重组整合的关键时期,胡茂元、王浩良挺身而出,这是评委会授予他们的理由。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