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州“最牛”车牌116万易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10   东方早报 字号:
杭州“最牛”车牌116万易主?(图)

杭州“最牛”车牌

  堪称杭州最贵的车———830万元的“迈巴赫”替代别克“赛欧”成为当地最牛车牌“浙A88888”的新主人。知情人士称,该号牌系“迈巴赫”车主以116万元的价格从原车主处购得。昨日,“浙A88888”号牌的原主人———别克“赛欧”车主接受早报记者时,否认有天价交易。“迈巴赫”主人钱先生对号牌交易一事不置可否,并婉拒了记者采访。

  “浙A88888”换主

  杭州街头一辆挂着“浙A88888”车牌的“迈巴赫”最近煞是吸引眼球。早在3月4日,这辆车就已出尽风头。当天,该车创下了杭州史上最贵一单车购税———近71万元。相关信息显示,这辆“迈巴赫”62S从上海进关,售价约830万元(价税合计),据估算,保险费就需14万元多。

  “浙A88888”的诞生极具偶然性。自2002年8月12日起,杭州与北京、天津、深圳试点发放个性化车牌。为避免资源浪费,杭州车管所将“库存”的吉祥号拿来随机摇号,该市李女士幸运抽中了“浙A88888”,上牌车型是别克“赛欧”。

  去年7月1日,公安部出台《服务群众十六项措施》,规定“机动车报废后,机动车所有人可以按规定申请继续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该政策被形象称为“车牌终身制”,吉祥号牌身价陡增。

  转让传言是假的?

  由于“浙A88888”主人由不到10万元的“赛欧”突然升级到830万元的“迈巴赫”,有关车牌天价转让的传闻随之而来。消息人士称,该号牌是“迈巴赫”车主向原主人购买的,至于转让价格,有说60万元,100万元的,最言之凿凿的是116万元。

  “外面关于车牌转让的传言都是假的,‘浙A88888’车牌还是我们的,只是换车了。”昨天,李女士的丈夫金先生向早报记者说。他不愿透露更多信息。

  知情人士则向早报记者表示,“迈巴赫”真实主人是宁波籍商人钱先生。该商人名下经营多家企业,涉及进出口贸易、室内外装饰、货运等领域,其手机号及名下多家公司电话几乎都带有四五个“8”。

  上述人士透露,由于“车牌终身制”,该号牌交易过程并不复杂:钱先生以李女士名义购买“迈巴赫”,李女士将“赛欧”申请报废,并将号牌登记到“迈巴赫”上,最后再过户到钱先生名下,“整个交易程序并无违规”。昨天,早报记者辗转联系到钱先生,他对购买号牌一事不置可否,并婉拒了记者的进一步采访。早报记者 吴正懿

(编辑:童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