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1吹响绿色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4: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汽车作为21世纪和小康社会的标志之一,正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生活半径甚至生活方式,然而汽车在深刻改变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大气污染、能源紧张等众多难题。在我国,自主品牌的汽车发展历史虽短,但以奇瑞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企业,一直将研发生产更加绿色环保节能的汽车作为己任。奇瑞凭借国家级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内汽车行业惟一一个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从几年前上市的中高级轿车东方之子,到去年上市的A0级精品小车奇瑞A1,每一款产品,奇瑞都孜孜以求地践行着自己的绿色责任。

  奇瑞A1是奇瑞倾心打造的针对全球市场开发的一款“全球车”,是奇瑞“小车王”家族中的领军车型。小车虽小,绿色指数却不小,从排放、油耗到排量,奇瑞A1深入诠释了一款精品小车的绿色责任感。

  绿色关键词:国IV标准

  奇瑞A1搭载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ACTECO发动机。ACTECO发动机由9条代表国际最高工业水准生产线的硬件设施,和来自世界各地几百名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团队的软件基础研发生产而成,研发之初就定位到欧Ⅳ标准,其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运用了减少尾气排放的关键技术,在环保方面,ACTECO发动机拥有VVT、CBR、EGR、紧耦合三元催化等先进技术,具有升功率大、升扭矩高、动力强劲、油耗低、噪声低的特性。2007年9月开始,搭载了ACTCEO发动机的奇瑞A1因排量符合国IV标准,拿到了进入北京市场销售的“门票”,提前成为符合国IV排放的自主品牌两厢小车。

  绿色关键词:低油耗

  奇瑞A1百公里4 .6L的等速油耗,比同级别车型每年要节约几千块的油钱。奇瑞A1良好的节油性主要得益于高性能的ACTECO发动机、流线型的车身以及整车良好的匹配性。ACTECO发动机缸体和进排气采用了多项优化设计,可以“充分发挥每一滴燃油的能量”,实现高效率和低油耗;其次,其采用了轻量化结构设计,在保证足够强度的基础上,减轻了动力总成的重量,从而实现更节油的目的。在油资源日益减少,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的今天,奇瑞A1低油耗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每年节约几千块的油钱,更是环保和节能的迫切需要。

  绿色关键词:小排量

  降低单车排量是缓解汽车污染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中国轿车单车排量每降低1个百分点,汽油消耗量可减少近5000万升,总项支出总费用可减少2.43亿元,CO2排放量可减少7.9万吨,降低的排放相当于每年为国家植树造林315公顷(以每天每公顷森林可吸收1吨CO2计算),我们在震惊于这组庞大数据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降低单车排量已经成为汽车发展中的重要主题。目前,国内消费者购买汽车绝大多数是用来日常代步,象奇瑞A1 1.3L的排量完全可以满足城市驾驶需要,同时又能有效降低资源、保护环境。因此,在绿色奥运,建设节约型环保型社会的大前提下,企业和消费者都有责任有义务生产和选择小排量的汽车。

  国家环保总局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汤大钢认为:“在节能减排面前,汽车企业的主要任务是生产出燃油经济性更好、排放标准更高的产品。节能减排的关键是在消费终端”。因此生产和选择绿色汽车,是促进人、车、环境的和谐共存,实现汽车可持续发展的必然。奇瑞A1以一款经济性小车的身份,能够把绿色环保作为产品的重中之重,实际上,这正是奇瑞A1这样的精品小车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