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双层公交车将在北京三环路上投入运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9:11   京华时报 字号:
双层公交车将在北京三环路上投入运营(图)

双层公交车将在北京三环路上投入运营

  本报讯 (记者赵鹏)今天,崭新的“脸谱”双层公交车将在三环路上投入运营。新车更好地保证了乘客的安全。昨天,20多名乘客在香山脚下试乘了新型双层巴士。

  北京公交双层客运分公司将更换首批京华BK6126S新型双层公交车50辆,替换下特8路内环的旧双层车上路运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车长12.6米,比旧车长1.1米。从底盘至顶部高4米,比旧车矮0.18米,更容易通过桥梁。车厢内部更宽大,满载可达到100人。从外观上,前脸运用了京剧脸谱造型,更具观赏性和文化气息,突出了北京特色。

  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是,新车内的车楼梯被安置在车厢的右侧前部,并由原来的向前开改为了向后开,更有利于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当车辆制动时,正在下梯的乘客不会因为车的惯性而向前冲。此外,新车加装了空调。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