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NCAP--雪铁龙C5碰撞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44  新浪汽车
图为新雪铁龙C5
图为新雪铁龙C5  将会国产

  成 绩

  成人乘员保护 5星

  正面碰撞 15分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 16分 (满分18分)

  儿童乘员保护 4星

  综合评价 38分 (满分49分)

  行人保护 2星

  综合评价 11分 (满分36分)

图为
图为碰撞时车内驾乘人员受伤情况 三幅图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低)

  简 评

  正面碰撞

图为
图为新雪铁龙C5以64公里/小时撞击时的现场图

 
图为
图为C5在正面撞击后驾驶员的情况

  在碰撞中,车厢结构变形较小。驾驶员的膝盖部位受到膝部气囊的非常好的保护,同时前排驾驶员和乘客的膝盖与仪表板的距离能够被控制在较为安全的程度内。另外,无论身材高矮胖瘦,坐姿如何,C5的其他气囊也都能够提供周到的保护。

  侧面碰撞

图为
图为C5侧面障碍物撞击情况

  在这项测试结果中,C5获得了满分。

  儿童保护

图为
图为C5在撞击中对儿童的保护情况

  前排乘客席的气囊可以关闭,可以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但是给驾驶员提醒的相关注释不够清晰,对于未关闭气囊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存在的隐患,C5的标记非常清晰,而且不易脱落。后排座椅上的儿童座椅固定装置标识不清。整体来看,新C5在这方面得到4星成绩,比老款车高出一个星级。

  行人保护

  C5前保险杠前端对行人腿部的保护没有得分,不过从整个保险杠的保护效果来还是可以接受的。引擎罩的表面区域对被撞行人头部的缓冲作用十分有限。

  C5被动安全装置

  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安全带拉力限制器、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以及膝部保护气囊。

  C5车型参数

  车型:C5 2.0柴油版

  车型:5门掀背版

  测试时间:2008年

  车重:1608公斤

  (新浪汽车 小石编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