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10男子用高科技装置盗车84辆 涉案金额近1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27   京华时报 字号:

  (记者 王阳) 梅学军、张会跃等人使用解码器等高科技装置,结伙盗窃帕萨特奥迪等中高档小轿车84辆,案值将近1800万。近日,这一特大机动车盗窃团伙的10名成员被公诉至市一中院。

  据悉,在10名被告人中,梅学军等5人都是河南省固始县农民,王林江等人则来自河北正定、山东寿光等地。本案案发前,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曾因为盗窃,收购、销售赃物而获刑。

  检方指控,2001年1月至2007年1月,梅学军等人疯狂盗窃机动车,先后在北京、河北等地盗窃各类中高档小轿车84辆。其中,盗窃桑塔纳轿车26辆,帕萨特牌小轿车22辆,奥迪牌小轿车16辆,本田奥德赛、本田雅阁等型号小轿车22辆。

  据介绍,梅学军等人盗窃上述中高档轿车的作案手段“颇为专业”。他们先是砸撬车门锁具,而后使用解码器破解出密码、更换点火装置,最终将车辆偷走。

  此外,他们的作案对象大多阶段性地集中在某一型号车辆上,作案时间也大多选择在凌晨时分,作案地点则不断变换。比如,2006年11月11日至25日期间,梅学军等人分别在北京密云、朝阳,河北三河、唐山等地盗窃了5辆奥迪轿车;2007年1月16日至30日期间,梅学军等人再次连续作案,先后在北京等地盗窃4辆奥迪轿车。

  检方表示,第一被告梅学军参与了所有84辆汽车的盗窃活动,案值达到了惊人的1793.89万元,属盗窃金额特别巨大。此外,梅学军等人在刑满释放后5年内重新犯罪,系累犯,应当以盗窃罪追究梅学军等人的刑事责任。

(编辑:李重)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