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市交管局将组织春节之后第一次大规模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54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祁琦) 今天夜间,市交管局将组织春节之后全市第一次大规模夜查,重点仍然是检查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今后,凡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夜查之前,交管部门都将提前通过媒体发布预告信息,使尽量多的市民自觉守法。

  交管局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景春说,春节之前,交管部门试行了“夜查前通过媒体发布预告信息”的做法,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此后,这一做法将保持下去。“提前发出预告,目的是使最大多数的市民能有个心理准备,遇到民警盘查时能主动配合,同时也震慑潜在的‘酒司机’。发了预告之后,‘酒司机’肯定少了,晚上行车的隐患自然也少了。”张景春说,交警夜查的最终目的是让市民晚上安心出行,减少因各种违法酿成的事故,并非以“查获多少违法司机”为成功与否的标准。他同时表示,目前,全市各区每天都在组织独立的夜查,这些夜查就不会再发出通告。如果“酒司机”以通告为准,决定是否酒后开车出行,迟早会被民警抓住。

  今晚的夜查中,全市一共将出动900个整顿组,除了交警外,还将有治安、城管、交通等各个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参加夜查的执法人员总计近万人。城区的主要大街、环路路口路段、进出主要联络线、酒吧、餐饮娱乐集中的地区等处都会设置夜查点。

  春节期间,本市交警一直在坚持严查酒后驾车。从2月6日至12日,一共查获酒后驾车97起,仅亦庄一个地区就拘留醉酒驾车司机7人。交管部门表示,酒后司机全部录入黑名单库,对一年内两次酒后驾车的司机依法吊销驾照。

  与此同时,郊区各支大队对货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也进行了严格的查处,加大对货车在路面行驶过程中的检查纠违,全面覆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路段。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