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百辆会议用车侵占非机动车道市民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19   京华时报 字号:

图为政府会议用车占非机动车道。本报记者张沫摄

  本报讯 (实习生 王冬齐 记者 肖岳)昨天早上,许多市民向本报反映,东四十条立交桥北侧路东的东城区少年宫天地剧场门前,大批车辆停在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市民通行。记者调查后得知,这些车是参加东城区一工作会议的政府用车。

  昨天上午,天地剧场门前打出横幅,插着大量彩旗,近百辆车停在剧场门前的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的边上,它们分成两排,首尾相接形成了近200米的长龙。

  路边站着几位聊天的司机,他们说,早上9点左右就开车来这里参加东城区政府会议了,其中一位司机还说,“平时只要在路边停车就会被开罚单,但今天开会,没事。”

  上午9点至11点多,由于车辆众多,并占用两个车道,原本可以容下两辆车行驶的路面变得拥挤不堪,所有车辆行驶到该路段时不得不放慢速度,躲避行人和车辆,一些骑车人和行人小心翼翼地在车辆中穿梭。

  该路段的居民非常不满,其中居民张大爷说,“这么多车,干吗要停在路边,不方便就打车来好了,太影响交通了”。

  记者看到,在天地剧场门前的停车场,以及百米外的停车场内尚有部分空余车位。对此,东城区人民政府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上午9点到11点,东城区近90个单位来此召开会议,由于天地剧场的停车场较小而周围停车场不对外开放,所以很多单位的车辆只好停在路边,区政府专门派出相关人员疏导交通。

(编辑:由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