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私家车挡住消防通路 “障碍”车被强行拖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3:45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实习记者轩燕龙) 今晨7时9分,119指挥中心接到火灾报警,西直门南大街12号楼1407室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出动十辆救火车进行施救,8时30分,火势被控制,经查,过火面积100平方米,无人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早上7时9分,闻讯赶到的消防员却一直无法接近,挡住消防队员去路的不是燃烧的大火,而是停在消防通道附近密密麻麻的私家车。随后在交管部门的配合下,消防官兵清理了通向火场道路上的40余辆私家车后,才为楼上的居民打开了一道生命之门。在高压水枪和云梯的配合下,消防官兵开始接近失火房间进行扑救。与此同时,部分消防官兵开始对该楼15层到24层进行搜救,前后共找到5位居民。在能见度极低的条件下,消防员背着老人、扶着年轻人,一层一层地摸到13层,这才使得被困楼上的居民基本脱离险境。

  “当时火着起来之后我们家也着了,我们一家人就赶紧忙着灭火,后来消防员赶到,让我们赶紧下楼。”一户家住20层的中年人这样告诉记者。而住在顶层的李大爷在记者和消防员了解火情的时候,插了一句:“当时就是消防员背着我下来的,他还把呼吸面具给了我……”在居民感谢消防员的同时,他们也批评了这些“拦”在消防通道上的私家车车主们。早上消防队赶到之后,由于无法联系上车主只能纷纷拖车灭火。

  西城区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门永贵告诉记者,引起火灾的初步原因是电暖器使用不当,过火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当时主要是由于私家车挡住了消防通道,同时12号楼的消防栓水压不够,因此对救火产生了一些延误。

  在现场救火的过程中,小区门外的电线也在一定程度上耽误了装有云梯的消防车进出。记者看到在消防车撤离现场的时候,还需要消防队员戴着绝缘手套将电线挑起,车辆才能顺利通过。

  至上午8时30分许,火势已被基本控制住,在此之前该楼电源已被切断。9时许,火已被基本扑灭。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