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速大头鞋--试驾宝马Z4双门硬顶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54  车时代
宝马Z4双门硬顶跑车外观图片
宝马Z4双门硬顶跑车外观图片

  早在1998年最后一代Z3跑车完成历史使命之时,宝马的Z4车型很自然地接过了前辈的接力棒,用更加现代化的审美表现和更多先进的技术,带来了更高一层的跑车感觉。随之而来的,2007年推出的双门硬顶coupe车型也再一次补充了Z系列软顶敞篷为主的车型阵列,又一次给Z系列的狂热爱好者提供了一部纯粹的性能机器。而其超长的车头造型,在镜头之下,就活像一只大头鞋。

宝马Z4双门硬顶跑车外观图片
宝马Z4双门硬顶跑车外观图片

  看一照片比真车好看

  如果把这辆Z4用拟人来形容的话,那就是“这小伙子很上相”。不可否认,绝大多数角度下Z4在摄影师的镜头里都有很好的表现。无论是车身线条还是在头尾的设计搭配上都体现出了Z系列车型独有的品位,而修长的发动机仓也是Z系列有史以来的突出特征。这样头长尾短的车身比例很容易表现出跑车那种富有j中击力的感觉。

  但是,如果突然之间看到这辆“大鼻子”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脑海里对车的造型概念一时之间还不能立刻对它作出肯定。整体看来,Z4的车头很长,而且上翘;车尾很短,又有种下坠感。所以,即便是停在那里,从侧面看来它仍像是跑起来的那种感觉。话说回来这倒是让一部分人十分喜爱因为这种感觉让他们觉得自己的车子就是纯种跑车。而且经典的双门跑车轮廓和后窗的“Hofmeister转折”设计都是宝马品牌的典型品牌特征,使它从一开始就突显了真正的宝马跑车的本色。流畅的车顶线在视觉上使汽车重心向后移到后桥的正上方。车顶中部的凹曲部分进一步强化了这种视觉印象而轿车所有外形设计元素的互动作用在视觉上造就了一种强劲的前冲推力:使得这款全新双门跑车显得贴地,而且更加动感和迅捷。

  视线转移到车内,车内注重实质。全新宝马Z4的内饰采用了清新明快的样式和设计充分体现出运动化和纯粹化的格调,同时又拥有丰富的装备高品质的材料、精心搭配的色彩。为了让驾驶者获得更大的个性化选择空间,宝马Z4双门跑车提供了十余种普通漆和金属漆颜色、八种内装颜色、普通真皮和亮面真皮两种选择以及五种饰件选择方案。

  听--用声音演奏动感

  坐在行使的汽车里会听见各种声音,发动机声风噪声胎噪声音响声甚至别人的喇叭,但归纳起来,车里能听见的声音无非两种:一种来自自己另一种来自别人。风噪、胎噪、喇叭声都属于外来声音而发动机、排气以及音响的声音则来自车子自己。

  Z4的Coupe车型在外来噪音的控制方面并不十分优秀,尤其在跑车擅长的高速行使时,感觉风噪和胎噪并没有比软顶敞篷版本改善太多。但是,Z4虽然没有把抵御外来声音的本领学到家却有着一副自己的“好嗓子”。先抛开配置丰富的音响系统不谈,单从振奋人心的发动机声音来说,Z4的声浪控制得恰到好处。其实,好的发动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既有好的动力表现,又有纯净的工作声立o Z4所装配的这台直列6缸3.0t一发动机是宝马的一个骄傲,在为Z4提供265匹马力的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清晰的运转声音,那是一种带有哨声感觉的频率,声音不是很大,但很清晰。配合排气的低音声浪,会让人迅速地喜欢上用控制转速来演奏属于Z4的乐章。当然,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偶尔将这个演奏推向高潮.用。7000转/分钟时的声音来满足自己听腻了普通小马力发动机那种无病呻吟式声音的耳朵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Z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