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速大头鞋--试驾宝马Z4双门硬顶跑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54  车时代

宝马Z4双门硬顶跑车外观图片
宝马Z4双门硬顶跑车外观图片

  开--高转速的精彩

  因为喜欢听Z4的发动机在7000转/分钟以上时的声音,所以一有机会就将车子催至高转速区域:也因为把车子催至高转速区域,也就喜欢上了Z4在大马力、大扭力和高速状态下的操控感觉。

  当然,这也正是Z4大显身手的领域。专为出色动态性能而设计及调校的底盘和悬挂为Z4达到这样的卓越水准创造了一切必备条1牛。平衡良好的车轴负荷分布、更低的重心、后轮驱动方式确保了协调的行驶特性以及出色的牵引力和行驶性能,并目使Z4双门跑车能够在各种情况下以极高的车速转弯。而电动机械助力转向(EPS)系统则进一步突出了Z4双门跑车动感而敏捷的配置调校风格。

  另一个演绎Z4操控性的就是它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的6挡自动变速箱。而且即使在D模式下宝马Z4双门跑车上这款特殊的6挡运动型自动变速箱也能够从_开始就以真正的动感风格进行换挡操作通过6个挡位之间的紧凑递进幅度以及最低挡和最高挡之间的大速比跨距的相互作用实现出类拔萃的动态性能,尤其是起步和加速时的性能。

  这款运动型自动变速箱的另一个优越性在于使驾驶者获得了一种自由:驾驶者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以手动控制方式进行迅速而安全的换挡操作。与在自动模式下一样,变速箱在完成手动升挡和手动降挡时的动力流中断时间也比传统自动变速箱更短。作为另一种可供选择的操作方式,驾驶者还可以使用变速箱集成的分步换挡功能,此时只需手向前或向后轻推选挡杆即可进行换挡操作。

  而为了启动该性能,驾驶者只需将选挡杆移动到相应的选挡槽或按下相应的换挡拨片即可。如果驾驶者在连续12秒内没有接触换挡拨片或选挡杆变速箱会自动重启自动模式。

  宝马Z4双门跑车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极致的超凡驾驶乐趣。实际上,这款双座运动型轿车在行驶动态特性方面已经达到了一个只有极少数量产型轿车可以比肩的新境界。而通过这种方式实现的独特灵活性则得益于车辆重量和发动机输出功率以及车身扭转刚度与先进底盘技术之间异常出色的协调。

  甭管它是大头鞋,还是纯种速度机器,宝马就是宝马虽然它在实用性和功能性上有些不如竞争车型的地方但Z4独特的视觉魅力和操控感觉是不容抹杀的。不过,对于想购买Z4这样纯种跑车的人来说,我的建议就是先买辆SUV同时再拥有它吧。

  撰文/少校 摄影/赵迪 设计/王亚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