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 平安到家专题 >正文

孕妇被堵高速公路 娃娃在冰雪中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此时此刻,出生刚7天的小杨冰与其他婴儿一样,甜甜地睡在妈妈温暖的怀里。而父亲杨鲜龙却永远忘不了那惊心动魄一幕。“孩子是在冰天雪地的高速公路上出生的,所以我给他取名叫冰冰。”

  1月23日零时,湖南出现严重雨雪冰冻第10天,在衡昆高速3公里由东往西路段,一辆牌照为“湘E31288”的大客车滞留在镜面般光滑的路面上。从广东打工返回家乡邵阳市洞口县竹市镇南塘村的年轻人杨鲜龙心急如焚。准备回家生小孩的妻子即将生产。更让他心焦的是,客车刚驶下京珠高速进入衡昆高速没多久遇上交通封闭,无法前行半步。

  就在这紧急时刻,正在路面疏导交通的省交警总队高支队衡枣大队蒸湘中队副中队长李云福接到高速公路指挥中心的出警指令。“马上跑步赶过去!”李云福通知正在附近疏导交通的民警张文华、马继良。自己则带着民警丁毅、赵斌杰驾车紧急前往衡阳东收费站接应救护车,牵引救护车上高速。

  意外再次发生。在途中李云福的警车撞上了护栏,手臂被划开了一条口子。李云福顾不上包扎伤口,赶紧搭乘从附近事故现场过来的另一辆巡逻车,不料路上有座桥梁出现严重冰冻。救护车尝试了两次都无法通过。时间不等人,李云福再次跳下警车,让两名医护人员乘坐自己的巡逻车迅速赶往救援现场。

  零时42分,载着医护人员的警车终于抵达。人们将孕妇扶上警车,一路逆行鸣笛驶去。又一次经过冰冻的大桥后,李云福协助医生将孕妇抬上救护车。就在汽车发动的一瞬间,一声洪亮的啼声响起。

  此刻,周遭一片寂静,婴儿的啼哭成为冰天雪地中最美的音乐。救护车走远了,李云福和同事们才想起打听婴孩是男娃还是女娃。5个多小时后,他们接到杨鲜龙的电话:是个男孩!(新华社)

(编辑:章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