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货车撞坏过街天桥 首发公司起诉车主索赔2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7:51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 通讯员王悦)一辆大货车在京石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车厢突然自动开启,将一座过街天桥撞坏。为此,高速公路的管理方北京首发集团公司将肇事车辆的司机、车主告上法院,索赔23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丰台法院已受理此案。

  首发公司起诉称,去年3月31日早6点5分,任某驾驶大货车由西向东行驶到京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7.4公里处时,大货车车厢突然自动开启,将过街天桥及标志撞坏。事故发生后,交通队到现场进行了处理,认定任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因被撞坏的桥梁已产生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公共交通,为减少桥梁被损坏的社会影响,首发公司组织施工单位进行了抢修,支付了工程费23.8万余元。

  经了解,任某驾驶的车辆车主为祁某,但又登记在程某名下,且该车在保险公司上有保险。但经多次磋商,几方都没有赔偿。

  首发公司认为,肇事车辆损坏的京石高速人行过街桥,是首发公司所有和管理的财产,理应受到法律保护。由于没有赔偿诚意,因此公司将任某、祁某和程某起诉到法院,并把保险公司列为第三人,要求三被告赔偿过街天桥修复加固费23.8万余元,并由保险公司在保险范围内承担先行给付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