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阜石路延长线年底通车 中关村堵点将增过街天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03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记者昨天从海淀区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上获悉,海淀区今年将重点解决辖区内的交通拥堵问题,中关村主要堵点将增设过街天桥,实现人车分流。同时,连接西二环、西三环、西四环的阜石路延长线将于今年7月1日竣工。

  据区市政管委负责人介绍,阜石路延长线一直到西五环上晋元桥,贯穿西四、五环,连通至西二环的阜成门,为城市主干道,全长5.5公里,预计今年7月1日前主体部分竣工,年底前将实现全线通车。

  区建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海淀区将集中整治中关村一号桥等突出的交通拥堵点,通过增建过街天桥等措施,实现中关村主要堵点人车分流问题,缓解中关村交通压力。

  今年,海淀区计划在苏州街建设一条出行大道,并与公联协商,将知春路作为中关村西区的南大门,疏导车辆从南边出去。同时,中关村西区内人车分流问题将得到解决。今年,海淀区将打通海龙大厦和科贸大厦之间的通道,并通过在主要堵点架设过街天桥、增加路栏等办法,让行人都从桥上通行。

  区建委主任张强表示,至于中关村西区最拥堵的地段即海龙往北的四环边的中关村一号桥,解决方案还在研讨中。目前,方案之一是建设南北高架桥,在桥四个角建设自行车和人出入口,设行人和自行车专用道路。但是这个方案将涉及南北区多幢老楼的拆迁问题,建设经费也将过亿元,所以实施难度极大。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