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前车强行并线后车紧急刹车 脱落钢架砸瘪车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28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 今晨8时许,在东五环五元桥南,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大货车为躲避前方并线车辆撞上护栏,车上捆绑车架的捆绳发生断裂,导致6个车架滑落,其中一个砸向前车顶棚,幸好无人受伤。事故导致东五环拥堵,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仍在处理当中。

  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银灰色伊兰特轿车正被调离现场。记者看到,伊兰特车顶已被砸平,后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肇事大货车的驾驶室也被砸得“头点地”,整个驾驶室发生下沉,但挡风玻璃只有些许裂纹。

  据目击者张先生称,今晨8时左右,正在东五环主路内侧车道行驶的他突然发现右侧车道一辆大货车紧急刹车,从车顶飞出一个“工”字形的钢结构,借助惯性向前冲出。“那个钢结构一下子就砸上了前面的小车,我吓了一跳,也赶紧刹车了。”大货车司机刘某在现场告诉记者,事发时前方银色伊兰特打算向外侧并线,他躲闪不及也向外打轮,一下子撞上了护栏。货车上拉了12个钢结构车架,车架俗称大梁,每个重约1吨半,捆车架的绳子突然断开,6个车架滑了出来,“当时一个车架正砸在我货车的驾驶室顶上,座位都往下沉了一下。”司机说,另一个车架借助惯性冲向了前面的伊兰特轿车,正好砸在了车顶上。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银色伊兰特上有3人,司机是一位女性,3人均无大碍,已离开现场,大货车上两人也没有受伤。

  10时40分左右,交警用吊车将银色伊兰特吊走。事发后,东五环主路全线拥堵。截止记者发稿时,交警仍在现场处理。 叶晓彦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