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交强险“断档”因小失大不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2:02   北京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杨汛) “交强险新规2月1日执行,到时候小汽车投保只要950元,能比现在的1050元省100元呢,不如等到那时候再投保好了。”车主沈女士昨日表示,由于交强险新规的颁布,她暂时不打算去续保即将到期的交强险。但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沈女士这种做法很可能“因小失大”,建议本月内到期的车主不可图省钱让交强险“断档”。

  “假如车主交强险在1月12日至2月1日之间到期的话,最好立刻续保,不要图省钱使交强险断档。”北京一家财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表示,一旦车主出现交强险断档,其间出现交通事故,只能自己承担损失。

  此外,拖延购买交强险还将面临着两倍罚款的风险。如果车主不投保交强险,被交警查出后,将被扣留车辆,补办交强险并缴纳保费双倍的罚款后才可取回。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