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站油罐车与大货车相撞后起火 油罐车司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8:59   新京报 字号:

  事发顺义李桥镇附近,一进站油罐车与大货车相撞,油罐车司机失踪 

 

  消防员在扑灭运送柴油的油罐车身的余火。今日零时许,通顺路李桥镇后桥村一加油站旁,一油罐车追尾一辆运送小轿车的集装箱货车。本报记者 王申 杨杰 摄 

  今日零时许,顺义李桥镇附近一加油站,消防员正在扑灭余火,被油罐车追尾的大货车已被撞击裂开。油罐车油箱一度发生爆炸,加油站采取断电措施,未受更大影响。现场消防人士表示,大货车司机从驾驶室内爬出,但未发现油罐车司机。本报记者 杨杰 王申 摄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 李天宇 刘泽宁 张太凌 陈俊杰)昨日21时许,通顺路顺义段李桥镇聚顺通加油站附近,一辆油罐车与一辆东风集装箱货车相撞,油罐车起火报废。大火威胁加油站安全,北京市消防总队调集朝阳、顺义、通州等区5个消防中队赶往现场灭火。零时左右,火被扑灭,加油站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油罐车司机失踪,生死不明。

  油罐车加油站追尾货车

  事发加油站位于通顺路西侧。事故发生后,交警迅速调集警力封锁了事发现场南北两侧3公里的道路。现场500米范围内停满了大量的警车,警灯闪烁映红了黑夜。数十名消防队员紧张地工作。由于路面全是水,路政工人在撒融雪剂,防止结冰。

  北京市消防总队现场人士介绍事故原因时说,一辆油罐车与路边一辆载着小汽车的大型货车相撞,油罐车失火。

  运输车是一辆挂辽宁牌照的双层东风运输车,车上满载了小轿车。据目击者介绍,事发前运输车加完油准备出站,向北转弯时,遭油罐车追尾,两车随即起火。消防人士透露,运输车载的8辆小轿车只保住了两三辆。

  油罐车油箱发生爆炸

  两车相撞起火后,加油站临时关闭,附近后桥村几十户村民被警方疏散。油罐车的大火点燃了电线,造成后桥村全部停电。

  目击者说,起火后,油罐车车头变形,司机从车里爬出来,“头上还冒着火。”

  目击者介绍,在整个起火过程中,油罐车发生两次爆炸。“声音很大,火光很刺眼。”消防总队人士透露,“但威力不大,没有碎皮横飞。”爆炸是油罐车自身油箱发生爆炸,冲击波震碎了加油站窗户的玻璃。“车载的油罐没有爆炸。”这位人士说,“油罐里肯定有汽油。”

  百余消防官兵参与灭火

  由于事故在加油站入口处,引燃的大火威胁着加油站的安全。北京市消防总队在21时28分接到报警,为防止更大事故发生,总队立即调派顺义中队、空港中队、北轻汽中队和通州、朝阳共计5个中队的22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据介绍,100多名消防官兵参与了灭火战斗。

  零时左右,大火完全被扑灭。顺义消防部门现场人员说,加油站在事故中没有受到大影响。

  大火扑灭后,油罐车的汽油泄漏,消防员从各个方向向油罐车喷水。两名消防员爬上油罐顶,从顶口向里注水,稀释汽油。“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汽油味道。”

  朝阳区楼梓庄中队一名警官介绍,虽然油罐车汽油全部被放空,但残留在路面的汽油还可能因火源控制不好复燃。因此,将有部分官兵驻守现场,直到绝对安全。

  加油站一工作人员称两车相撞后,加油站立即断电,拿出四个灭火器准备灭火,其余工作人员撤离。

  油罐车司机现场失踪

  现场消防人士表示,事故发生后,大货车司机从驾驶室内爬出,但没有发现油罐车司机。999顺义站工作人员称,急救车昨晚10点多即赶到现场,但未接到伤亡报告。

  至今晨1时30分,记者在油罐车驾驶室内始终没有看到司机,现场搜救人员称,没有找到油罐车司机的踪影。

  - 现场

  油罐车“解困”后再爆炸

  事发加油站位于后桥村的通顺路段。昨晚11时4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加油站北侧约5米处,一辆集装箱货车尾部被撞毁,车内可见多辆损毁的“北京现代”轿车。紧贴着货车尾部的油罐车也破损严重,整个驾驶室被挤扁,车体已烧得一片乌黑,正冒着白烟。现场有二三十名消防员用水枪向油罐车喷水,二十余辆消防车停在加油站附近。

  家住加油站附近的李先生说,昨晚9时30分许,他正在家看电视,忽然听到三声巨响,家里的玻璃窗哗啦一下就落了下来,他脑袋也被震得嗡嗡响。李先生说,他第一反应是加油站爆炸了,赶紧喊上家人和院子里的六七户居民撤离。

  “火苗蹿起四层楼高,50米外都觉得烤脸。”目击者杨先生讲,昨晚10时左右,他听到爆炸声后赶到现场,看到油罐车整个车头嵌入集装箱车内,蹿起的火苗发出刺眼的白光,并冒着浓烟。几十名消防员正在用泡沫灭火器灭火,同时,一辆吊车拖拽卡在集装箱车内的油罐车。11时30分左右,油罐车被拖出,此时只听“轰”的一声,油罐车的油罐再次爆炸,地面蹿起一条10余米长的火龙,现场救火的消防员被推出数米。

  救援

  泡沫灭火 水枪降温

  昨晚,事故发生后,20余辆消防车赶往现场,其中包括6辆泡沫消防车。消防队员最先用泡沫灭火,后用水枪给油罐车降温。灭火过程中,油罐车内不断有黄色水油混合物流出。

  今晨零时左右,现场火势已被控制,数辆消防车撤离。但消防员表示,现场仍有危险,并开始疏散围观居民,加油站50米内禁止吸烟和打手机。今晨近1时,一辆装满沙土的货车赶至。据身穿道路养护服的工作人员介绍,沙土将用来掩埋路面泄漏的油体以及消防泡沫。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