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绅士--试驾MG名爵7系1.8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09  信息时报

  MG名爵7系 (参数配置 图库) 与荣威750 (参数配置 图库) 来自同一款原型车——罗孚75 (参数配置 图库) 。不同的是,在罗孚时代,MG作为其一个品牌,在产品定位上较Rover要偏向运动化。罗孚破产后,上汽买下了几个产品的知识产权和整个研发团队,南汽则得到了所有的生产线和设备。因此,我们看到市面上的荣威750经过了上汽的研发团队的适应性改造,而南汽在缺乏研发力量的情况下,暂时只能用原有的生产线生产原滋原味的MG7系,可的名爵7是一辆地道的英国车。

MG名爵7系1.8T外观图片
MG名爵7系1.8T外观图片

  绅士外型下隐藏悍劲

  英国车的造型向来具有绅士风度,其散发的古典气息与身着燕尾服、持手杖的英国古典绅士能完美相融。名爵7的车身曲面过渡自然,线条张弛有度,在亦松亦紧之间传递出英国绅士“古板”的性格特征。但名爵7的“古板”又因偏向运动化的定位,使车身看起来更为紧凑,蕴含一股悍劲儿。当然,英国人会把这种悍劲儿隐藏在绅士的外表之下。

  细心的车友会拿荣威750与名爵7进行比较。可以看到,名爵7的前脸隔栅采用车身原色,应用大面积镀铬网状进风口,荣威则有更多镀铬部件,所以名爵7的车头看起来更有运动倾向。而尾部,名爵7保留了原型车优雅的圆润线条,荣威750则改为方形的尾灯,显得更为硬朗。

  从汽车设计的角度来看,原滋原味的名爵7在车身设计上稍显过时,毕竟是一款诞生了将近10年的车型,特别是在发展迅猛的中国市场,时尚、大气已成为汽车设计的主旋律,但真正喜欢英国风味的朋友是不会在乎这一点的,相信捷豹的支持者更会这样认为。

仪表盘橘红色背景光显现出温情的贵气。
仪表盘橘红色背景光显现出温情的贵气。

  内饰风格典雅与运动并存

  早在5年前,记者观摩纯进口罗孚75的时候就对其内饰设计颇具好感。其延续了这一风格,内饰设计显华贵之气,大面积木饰板的运用丝毫不显造作,多个椭圆形内饰件的运用强化了古典气息。特别是椭圆形白底仪表盘,采用古典的细字刻度,夜幕降临时在橘红色背景光的映衬下显现出带有温情的贵气。名爵7的座椅设计也是它的亮点之一,驾驶座可8向电动调节,很容易找到舒服的坐姿。灰蓝色的真皮包裹,配上白色的细条饰边,颇具质感又显运动气质。浅色真皮包裹的木质方向盘同样也折射出其运动化的定位。

  特征过于明显也未必是好事儿,名爵7深色内饰的运用可能不大讨好华南地区的消费者。同时,车内黑色塑料件的工艺一般,尽管与周围空间的颜色搭配协调,但质感欠佳,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车内空间的档次。不过,乘坐空间还算充裕。同时,配置丰富,6碟DVD、双区恒温空调、可视倒车雷达、电动折叠后视镜等一个不少。

1.8T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有力。
1.8T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有力。

  操控表现稳健硬朗

  名爵7的1.8T发动机拥有118Kw的功率和210Nm的扭矩,和同级别发动机相比不落下风。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发动机动力输出顺畅,力道足够。起步反应快,1挡时很容易就超过3000转,但在低挡位虽然感觉力道充足,速度提升却没有想象的那样迅猛,随着挡位的提升,提速也是渐进式的进行,涡轮增压介入时对动力的提升似乎并不明显。记者刻意拉高转速,在3000转时换档,加速变化也不是很大,总是以一种稳扎稳打的方式输出动力,仍然表现出“绅士”风格。

  驾驶名爵7的另一感受是整体风格偏向硬朗。包括方向盘、离合器以及挡位切换都比大多数车型重不少。特别是离合器,刚开始驾驶左脚确实有点儿累,不过习惯之后还是能感受到它们带来的一些驾驶乐趣。硬朗风格表现出来的优点就是稳,记者在高速公路以超过170码的速度巡航,除了胎噪稍大以外,行车姿态相当稳健。不会让驾驶者产生过多的紧张感。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7的悬挂、制动以及轮胎的抓地力表现优异,记者以80码的速度做变向测试,以及用接近60码的速度做急掉头测试时,车身表现出来的姿态令人满意。侧倾一点儿也不过分,尽管轮胎会发出尖叫声,但是始终没有出现侧滑的现象,完全在可控的范围之内,给驾驶者平添不少信心。

  记者点评:名爵7纯正的英伦风格是一把双刃剑,由内到外的典雅设计,以及稳健的操控是一大卖点;但面对国内的市场环境时,也是一大缺点。毕竟偏爱这一风格的国内消费者还属于小众群体,偏向硬朗的驾驶感受也不能讨好大部分人。所以,很难对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 、凯美瑞 (参数配置 图库) 、迈腾 (参数配置 图库) 等同级车型形成冲击;不过,上汽与南汽已经合并,相信上汽会根据车市的需要,投入研发力量对名爵车系进行适应性改进。

  车型:MG名爵7系1.8T手动豪华版

  发动机:16气门 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

  排量(mL):1796

  最大功率(KW/rpm):118/5500

  最大扭矩(N.m/rpm):215/2100-4000

  变速器:5速Getrag手动

  传动形式:前置前驱

  悬架(前/后):麦弗逊独立/Z型纵摆臂双横臂后独立

悬架

  最高车速(km/h):215

  长/宽/高(mm):4749/1761/1421

  轴距(mm):2749

  整备质量(kg):1454

  参考售价:18.66万元

  本版文、图 见习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 7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MG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