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月1日起 北京所有加油站必须供应国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7:43   新京报 字号:

  市发改委官员透露,今年新买小汽车将被强制使用国Ⅳ油

  本报讯 (记者吴狄)经过两个月的置换期后,3月1日起,全市加油站必须供应国Ⅳ油。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官员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后新购买的小轿车将被强制使用国Ⅳ油,这一规定有望今年出台。

  市发改委经济运行综合处处长王英建表示,从2008年1月1日到2月29日,全市正式开始进行“欧Ⅳ”标准的国Ⅳ油与正在使用的国Ⅲ油进行置换。第一阶段,燕山石化将生产的国Ⅳ油运往全市的储油库,将国Ⅳ油与国Ⅲ油进行置换;第二阶段,向所有的加油站输送国Ⅳ油。这期间,燕山石化将生产30万吨国Ⅳ油投放全市。而从3月1日起,北京市所有的加油站必须供应国Ⅳ油(汽油、柴油)。

  据介绍,北京将有能力保证供应具有一定环保性的国Ⅳ油,目前北京国Ⅳ油储油29万吨,而全市每天平均耗油量为1.6万吨。

  市发改委相关人员还透露,以后新买的小轿车将会被强制性使用国Ⅳ油,否则不予上牌照,这一规定有望今年出台。对于以后北京是否所有机动车都被强制使用国Ⅳ油的问题,该名工作人员回答目前还不清楚。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