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租司机“开错路线” 绕路致乘客连误火车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3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赵晓路)昨天,马先生和同伴打车前往北京站,途中再三叮嘱司机着急赶火车。结果,他们所乘坐的出租车绕路约10公里,导致他们错过了开往潍坊的火车。由于行程受阻,他们3人已购买的9日的飞机票也无法使用。

  昨天早晨6点12分,马先生和两名同伴在朝阳区双井桥上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北京站。司机是个30多岁的男子。因为要赶一趟6点50分到潍坊的火车,马先生一上车就叮嘱司机是要赶火车的。

  马先生说,两天前,他从双井附近打车去北京站,不到6公里,用了15分钟,车费14元。虽然早上6点多该路段不堵车,为保险起见,他还是留出更充裕的时间。一路上,马先生等人非常着急,多次问司机怎么还不到。司机只说“前面拐个弯就到了”,但拐了好几个弯,还是看不到北京站。

  6点42分,出租车终于到达北京站天桥附近。的票显示,打车费42元,路程16.6公里,等候时间6分钟。此时,距火车开出时间仅剩8分钟,马先生等人顾不上与司机理论,赶紧下车跑向车站。但赶到车站时,列车已经开走。马先生说,他们已经买好了9日济南到温州的机票。由于没赶上火车,飞机也赶不上了。这3张机票是不可签转的打折票,只能作废。马先生随即向该车所属的信发出租公司投诉。

  昨天中午12点,信发公司两名工作人员赶到北京站附近处理此事。据他们介绍,该车司机是新招聘的平谷农民,早晨在车内打盹儿,马先生等人是第一拨乘客,“他说当时刚睡醒,还犯迷糊,结果开错了路线,并不是有意绕路”。司机承认走错路线,所以信发公司并未要求复线,当面向马先生等人道歉并赔偿3人的损失,包括3张火车票、3张飞机票共2500元。该出租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对司机进行教育和进一步处理。马先生对信发公司积极处理的诚意表示满意。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