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当月违法当月处理 外地司机多了一道“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05   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讯 过去,由于交通违法查询系统并没有全国联网,外地驾驶员在杭州交通违法后,回老家仍然可以轻松通过驾驶证年审。但今后,在杭州拱墅区开车的外地驾驶员就不再有这个“特权”了,因为杭州拱墅交警从今年起每月都将对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追踪处理,驾驶人一旦有交通违法行为,当月就有交警上门处理。

  外地驾驶员张师傅在杭州已经开了5年的运输车。上周五拱墅交警召开的“拱墅大队上塘地区集中追踪处理道路交通违法现场会”上,张师傅因为在过去的一年内违法累计扣分达到29分而被现场扣留驾驶证,需要重新考试合格清分后才能再次上车。接受现场处理后,张师傅十分后悔:“分数大多扣在闯禁行线上了。以前因为驾驶证都要到老家去年审,这里扣的分数那边都查不到,所以对分数也没太在意,现在这样行不通了。”

  在此次现场会上,包括张师傅在内的20名驾驶员被扣证,另有14名驾驶员接受交警面对面的安全教育。

  拱墅大队直属中队陈中队长介绍说,外地驾驶员主要集中在辖区内的客运、危险物品运输及专业运输单位,目前拱墅交警推出的交通违法追踪处理主要针对这些重点单位的车辆驾驶人,而确认为追踪处理对象的主要有3类违法行为:1、一个周期内已满12分仍在驾驶车辆的,依据道交法规定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直至考试合格清分为止;2、从事客运、危险物品运输的驾驶人2次以上超速50%以下,50%以上1次的,及超(载)员1次的,在属地中队学习班学习一天,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3、运输单位驾驶人违法行为被监控系统拍照的,应受到处罚还未主动去处理的,交警将每月主动上门,集中办理,消除违法现状。

  陈中队长表示,由于直接和经济利益挂钩,“多拉快跑”是专业运输车辆的特点,运输车辆常常是超速、超载、走禁行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重灾区”,在道路交通安全上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拱墅交警开展交通违法追踪处理后,变原先被动等待为每月主动上门,外地驾驶员不能像以前那样无视扣分而随意违法,另一方面交警及时上门追踪处理违法,对驾驶员来说还能起到提醒作用,避免驾驶员因为忽视处理而重复违法。

  记者 何昉堃 本报通讯员 方军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